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3C新機都得來這報到 老董靠「測試手機」拚出31億營收

3C新機都得來這報到 老董靠「測試手機」拚出31億營收

2020/08/10 12:24 謝君怡
3C新機都得來這報到 老董靠「測試手機」拚出31億營收

幫誰測、何時測?一點蛛絲馬跡就可能影響客戶。轉角、門邊都貼上「請勿攝影」的標示,多年前曾有工程師拍照險些釀禍,之後保密防諜做得更嚴實。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這一間就是測試手機,把手機架設在人頭模型上,它會旋轉,可以模擬講電話時哪個角度電磁波最強。」剛從實驗室出來、尚未曝光過的待測機,必須像警察領槍一樣登記取件,工程師進場地前還要交出有照相功能的3C用品,步步為營才能穩穩拿下訂單。

1986年創立的耕興,目前在台灣、中國、美國、德國都設置實驗室,已有200個國家承認其測試報告,每年服務超過1,000家以上的企業,取得FCC(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行動通訊和無線網通產品測試發證量逾15%,連續5年位居世界第一。

 

新手機需要做OTA檢測,把手機架設在人頭模型上,測試講電話時各個角度電磁波強度。

新手機需要做OTA檢測,把手機架設在人頭模型上,測試講電話時各個角度電磁波強度。

如今事業成績傲然,但王新添自小的志願清單從沒創業這個選項。「我小時候想當科學家啊!」今年66歲的他出生於台北縣(現新北市)平溪,父母都是礦工,「我有一個姊姊、一個妹妹,都念師範體系,爸媽不會重男輕女,他們知道想要翻身就要讀書。」國小時醫院就在學校隔壁,「煤層落盤、爆炸,人就再見了,抬到醫院旁邊搭一個棚子,太常看到,‌知道‌‌父母是冒著生命危險在賺錢,‌‌‌‌所以會更認真。」

 

王新添 (中)是新北平溪人,小學時都是全校第一名,一畢業就被送到台北考初中。(王新添提供)

王新添 (中)是新北平溪人,小學時都是全校第一名,一畢業就被送到台北考初中。(王新添提供)

王新添小學一直是全校第一名,畢業到台北考初中,寄住三重親友家,「鄉下地方沒紅綠燈,第一次看到想說這什麼碗糕?‌‌還真的不敢過馬路。」這個鄉下聳後來爭氣地考上建國中學與台北工專,「專科5年就能畢業,可以比較早出來工作,就選擇五專。」求職跟求學一樣順遂,退伍後進入當時最夯的品牌新力(SONY)工作。

 

(封面圖/翻攝自鏡週刊)


延伸閱讀
【神祕實驗室3】20萬鐵皮屋創業 測出31億元營收
【神祕實驗室4】避雜訊躲山邊檢測 價格他們說了算
【神祕實驗室5】市占世界第一 有人獎金幾乎等於年薪
【你不知道的頭家】礦工兒‌‌為賺學費 寫信給蔣經國求打工機會
【神祕實驗室番外篇】避免傷腦 新機都得先到台灣這家公司報到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狠甩英特爾 副總廖永豪4字揭強大秘辛
擁3大得天獨厚優勢 下個世界工廠就是印度
美中熱戰升溫 鴻海、和碩為吃蘋果急擴印度廠
關鍵字: 財經精選手機測試王新添保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