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積電百人部隊遭挖角 陸砸2.5倍高薪卻找錯人?他笑曝內幕

台積電百人部隊遭挖角 陸砸2.5倍高薪卻找錯人?他笑曝內幕

2020/08/13 09:55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百人部隊遭挖角 陸砸2.5倍高薪卻找錯人?他笑曝內幕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技術卓越,成為大陸企業擴張半導體產業挖角的目標,傳出有2家由大陸政府撐腰的半導體公司,過去一年以來,已用高薪挖角百名台積電的位資深工程師及經理,不過卻有專業人士透露「可能白挖了」。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武漢弘芯(HSMC)和濟南泉芯(QXIC)2家半導體廠商,雖然知名度不高,但由大陸政府資金資助的晶片研發製造,而2家公司為了發展14奈米和12奈米晶片技術,近一年來已經各自挖角50多名台積電員工,其中不乏資深工程師及經理人員,希望能實現大陸國內晶片產業的目標,減少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其中弘芯提供了非常優渥的薪酬,據傳是台積電年薪(含獎金)的2至2.5倍之高。

 

 

而台積電並未對此消息正面回應,僅表示,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公司近年來的年度離職率一直低於5%,未來也會努力維持留住人才,以及重視人才培訓,提供員工具挑戰性以及長期的職涯發展。

 

不過《經濟日報》報導,有業界人士分析,認為台積電技術研發能力獨步全球,分工相當細密,除非是掌握副總級以上的關鍵研發人才,否則大陸要透過少數工程師「單兵作戰」,短期很難追趕上台積電,不過還是要慎防營業秘密外流的可能。

 

而根據《日經亞洲評論》消息,台積電面臨這波挖角已經一段時間,營運看起來似乎未受影響,6月創造達1208.78億元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7月營收雖然月減12%,但仍有1059億元,站穩千億元大關水準,為歷年同期最佳,至於前7月累計營收也達7272.59億元,年增 33.6%,為同期新高。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權值股充電台股站回12700 分析師:有「績」準沒錯!
台積電ADR漲1.8%溢價11.64% 大手筆發債為哪樁? 外資直指「這件事」
MSCI最新季調!成分股新增祥碩 剔除大同、華航
關鍵字: 台積電挖角弘芯泉芯工程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