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康友地雷爆不停 黃天牧:證交所將說明處置狀況

康友地雷爆不停 黃天牧:證交所將說明處置狀況

2020/08/19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康友地雷爆不停 黃天牧:證交所將說明處置狀況

康友-KY因為高層跑光,未能如期提供財報,董事長黃文烈更是失聯超過2周,爆發掏空疑雲,18日正式被證交所停止交易,投資人損失慘重,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今天(19)下午證交所將會對外說明康友的處置狀況。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針對近期鬧得滿城風雲的康友事件,黃天牧提到,將於今天下午由證交所對外說明康友的處置狀況。同時,也將邀請承銷商、會計師事務所,對KY公司的管理制度來做檢討。

 

 

另外有市場提到,這次的事件是否簽證會計師也有責任?黃天牧指出,目前已經正在釐清2位簽證會計有沒有疏失,一但有也會追究其責任。

 

至於有沒有因為疫情關係,而導致會計師跨境查核遭遇困境,黃天牧則認為,當時就有同意會計師可以用替代方案查核,但不是代表品質就不用維護,並不能以此當作藉口。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康友-KY董座涉掏空7億!作手炒股遭聲押 2會計師30萬交保
康友董座遁逃 股票恐變壁紙!謝金河:財報是假的 典型的價值毀滅
康友爆掏空4國銀踩雷 曝險估8.59億 子公司未計
關鍵字: 康友證交所黃天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