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妖股的魔法? 特斯拉過往19次重挫 結局都讓投資人超幸福

妖股的魔法? 特斯拉過往19次重挫 結局都讓投資人超幸福

2020/09/10 14:36 東森財經新聞
妖股的魔法? 特斯拉過往19次重挫 結局都讓投資人超幸福

由於宣布出售新股,加上未納入標普500指數,特斯拉8日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跌幅,大跌21%,不過財經媒體巴隆周刊在統計歷史走勢後發現,特斯拉單日跌幅超過10%,一共出現19次,而每次的三個月內,平均漲幅都能達到45%。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巴隆周刊報導指出,特斯拉出現最大單日跌幅後,讓許多看漲的投資人感到震驚,對於後市感到不知所措,不過,在統計其歷史走勢後發現,過往特斯拉總共有19次出現大跌逾10%紀錄,而後的三個月裡,股價平均漲幅都能達45%。

 

 

儘管如此,報導中提到上述統計仍有三點需要注意,第一、是樣本數過少;其次、巴隆只研究了三個月內的時序;第三則是該項研究並沒有考慮下跌原因以及股票交易問題。

 

特斯拉從掛牌以來股價表現一直很好,2010年以每股17美元上市,用分拆後來看等於是3.40美元,距離現在的股價,漲幅已經達到100倍。

 

然而隨著股價上漲至今,特斯拉也持續面臨許多分析師的看空,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在報告中表示,儘管我們看好電動車,也相信特斯拉的品牌價值,但其估值仍是超出我們想像,很難相信目標價會來到180美元以上,因此將特斯拉評級訂為賣出。

 

無獨有偶,投資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執行長David Trainer日前也提到,特斯拉是華爾街最危險的股票,它的基本面並無法支撐其股價與估值,特斯拉的真實價值,或許只值大約50美元。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晶電隆達結合案 公平會點頭:無限制競爭疑慮
台積電獲利世界排名23 台企中唯一擠進百大
「聯電、世界先進」8月營收維持高檔 同創歷史第3高
關鍵字: 特斯拉美股馬斯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