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蛋黃酥之亂續集? 網路出現「仿冒」彰化不二坊

蛋黃酥之亂續集? 網路出現「仿冒」彰化不二坊

2020/09/14 10:40 東森財經新聞
蛋黃酥之亂續集? 網路出現「仿冒」彰化不二坊

隨著中秋節快到了,網路上掀起一波蛋黃酥之亂嗎?包含彰化的不二坊,還有另一家拿破崙餅舖,在臉書上疑似都出現冒牌業者抬高價錢販售。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彰化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因為排隊人潮眾多,引起不少糾紛,店家從9/9日到26日暫停對外販售。原本以為蛋黃酥之亂能就此平息。沒想到網路上,竟然開始出現仿冒月餅。

 

 

有人打著,古法手工蛋黃酥-不二坊的名義販賣,內文還PO上不二坊外觀的照片,並指出是一位陳姓老師傅以30年的「功力」來製作,對比正版不二坊的蛋黃酥,一顆40元,網路上賣到一顆60元。留言底下,不少網友直覺就是詐騙。

 

而真的不得不小心,因為仿冒月餅疑似不只這一家。就有民眾在臉書滑到「戲劇聯名拿破崙餅舖」所發行的蛋黃酥。不過點進網站一看,發現網站圖片畫質很差,內容偶爾還有簡體字。

 

對此,正版的拿破崙餅舖趕緊在臉書張貼公告,有不肖業者冒名銷售進行詐騙,已經向警方報案,但仿冒業者架設網頁的主機及伺服器設在大陸,無法撤銷銷售,只能提醒民眾不要下單。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maps)

 

【往下看更多】
快檢查!國假隊偽造台灣優紙口罩 辨識真假看3處
陸山寨LV包「假會」 超前部署防偽晶片 反成盜版鐵證
暗黑國假隊「漢賓」主業賣飲料!靠假口罩海削2.5倍資本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