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積電北中南平衡佈局 劉德音:2奈米落腳新竹 下步再往北部靠近

台積電北中南平衡佈局 劉德音:2奈米落腳新竹 下步再往北部靠近

2020/09/23 14:56
台積電北中南平衡佈局 劉德音:2奈米落腳新竹 下步再往北部靠近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台積電布局將深耕台灣,原則上希望北、中、南能夠平衡,2奈米將以新竹為主,若有不足部分將在台中擴充,再下一步以北部可能性居多。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劉德音今天應邀出席國際半導體展大師論壇演講,他在會前受訪說,最近外界關注台積電未來在哪邊建廠,是否有意赴高雄投資。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布局將深耕台灣,原則上希望1/3在北部,1/3在中部,1/3在南部,大概今年以前達到這樣的平衡。

 

台積電今年5奈米大量生產,2022年3奈米量產,劉德音說,2024年至2025年台積電將有6到7成產能在南部。

 

為達到北、中、南平衡,劉德音表示,2奈米計劃將在新竹二期,若有不足,台中廠旁邊有擴張的彈性,再下一步,北部的可能性居多,因為希望工程師能夠安家立業。

 

劉德音說,台積電以後會有機會去高雄,不排除去高雄投資,但不是馬上要去,台積電布局希望台灣南、北、中部能夠平衡,這樣也比較有效率。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中芯恐遭美國制裁 傳高通有望轉單台積電等3台廠
離岸風電挨批「2兆大騙局」?老謝:看台積電1舉動就知要崛起
冷凍龍頭裕國經營權決戰 楊連發會前發3點聲明
關鍵字: 台積電2奈米新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