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美國開始制裁大陸晶片? 中芯國際:未收到消息 強調與共軍無關

美國開始制裁大陸晶片? 中芯國際:未收到消息 強調與共軍無關

2020/09/28 08:50 中央社
美國開始制裁大陸晶片? 中芯國際:未收到消息 強調與共軍無關

外媒報導,美國已開始制裁大陸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中芯今(27)日再發出公告稱,並未收到相關官方消息,並重申只為民用和商用終端用戶提供產品服務,與大陸軍方毫無關係。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大陸證券網等多家陸媒傍晚都刊登了中芯國際這份公告。

 

 

公告說,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注意到,26日,有媒體網路詢問或者轉發一份疑似由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簽發的文件。該文件內容顯示,針對中芯國際及其子公司和合資公司出口的某些產品,將受到出口管制。

 

中芯國際表示,截至公告發布時,並未收到此類官方消息。中芯同時重申,只為民用和商用的終端用戶提供產品及服務,「本公司和大陸軍方毫無關係,也沒有為任何軍用終端用戶生產」。

 

英國「金融時報」26日報導,根據其看到的信件複本,美國商務部25日告訴各家公司,對中芯國際的出口可能被轉用於「軍事最終用途」,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

 

報導說,美國此舉恐將切斷中芯國際取得美國重要的軟體和晶片製造設備之路。各大企業現在需要許可證才能出口這類產品給中芯國際。

 

中芯國際26日表示,對這項新制裁還不知情,正在了解情況;今天重申仍未收到相關的官方消息。

 

中芯是大陸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今年7月16日在上海科創板上市。在製程技術方面,中芯目前可對14奈米晶圓代工量產,落後台積電至少2個世代。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半導體出口今年有望逾3兆 王美花:生態系愈長愈好
伺服器等4大主軸支撐 鴻海:下半年成長勝過上半年
三級貧戶學徒做起!「研發狂魔」從自行車轉戰半導體 台積電也買單
關鍵字: 中芯國際晶片大陸美國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