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經濟部3項發電計畫卡關? 王美花:全台供電無虞

經濟部3項發電計畫卡關? 王美花:全台供電無虞

2020/09/28 11:55 中央社
經濟部3項發電計畫卡關? 王美花:全台供電無虞

媒體報導,經濟部6大發電計畫中,有3方案卡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8)日保證,全台供電無虞,台中、協和電廠相關規劃和環評說明,會充分與地方溝通,核三廠則沒有規劃延役。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媒體報導,經濟部6大電力開發計畫中,有半數卡關,如興達燃氣組改建因環評延宕、台中與協和2大電廠共4部燃氣機組仍卡在地方政府及環評審議,然而,3大方案占台電總裝置容量19%。

 

 

王美花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電力長期供應都會滾動式檢討,目前全台供電無虞,今年備用容量率可維持15%以上、備轉容量率在10%以上。

 

王美花表示,環評確實有很多關卡要過,也已請台電務必充分溝通、把握時效,克服每一關,「我們都會充分來跟地方來溝通」。

 

另外,針對美國展開制裁大陸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各公司要供貨給中芯須先獲得許可,台灣半導體產業可望受惠。王美花認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國際上是很好的供應鏈夥伴,對相關需求應該會穩定增加。

 

她也表示,今年半導體出口產值確實是有史以來增加幅度最大,對廠商來說,到年底可能會是新台幣3兆多元。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半導體出口今年有望逾3兆 王美花:生態系愈長愈好
美國開始制裁大陸晶片? 中芯國際:未收到消息 強調與共軍無關
中秋挑戰來臨!林佳龍信心喊:國5不會連塞32hr 懇請大家幫忙
關鍵字: 王美花經濟部半導體中芯國際台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