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投資東貝踩雷? 國發會澄清:審議嚴謹未輕忽會計師示警

投資東貝踩雷? 國發會澄清:審議嚴謹未輕忽會計師示警

2020/10/06 12:06
投資東貝踩雷? 國發會澄清:審議嚴謹未輕忽會計師示警

媒體報導國發基金投資東貝踩雷,國發會今天澄清,有要求東貝光電承諾資金專款專用於創新轉型計畫,強調投資審議過程相當嚴謹,並沒有輕忽會計師示警或委員質疑。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國發基金去年1月底投入新台幣1億450萬元參與東貝私募。媒體報導「國發基金投資東貝踩雷2大疑點」,指出昔日LED股王東貝光電將在今年11月10日下市,國發基金恐怕面臨打水漂,私募的資金被東貝拿來還債,且投資過程輕忽會計師、委員的質疑。

 

 

國發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國發基金參與投資東貝前,除了邀請主管機關評估外,也請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調查,在投資評估報告中揭露公司財務情形,提出給投資評估審議委員會及管理會審議。管理會2度討論後才決定參與投資,強調投資審議過程相當審慎,並沒有輕忽會計師示警或委員質疑的狀況。

 

國發會也指出,國發基金參與投資東貝是為了協助公司由傳統LED創新轉型為Mini LED及Micro LED,並不是協助公司進行財務紓困,因此要求東貝承諾資金專款專用在相關創新轉型計畫,以提升產品技術及競爭力。

 

國發會表示,國發基金參與投資東貝公司後,除了透過董事代表協助監督東貝光電營運與財務外,並數度邀請董事代表與公司團隊說明重大事件處理情形,以善盡投資後監督管理責任。

 

東貝光電現金增資股款屬於公司統籌運用資金,國發基金先前已函請公司提供資金運用於增資計畫項目相關說明後,另外再度函請公司提供資金運用的發票單據等資料,確認增資資金運用情形。

 

國發會強調,東貝光電公司案目前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如果公司經過調查的確有違反投資承諾或財報不實的情形,國發基金將採取必要法律程序,以保障合法投資權益。

 

(封面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大立光旺季效應溫吞 股價破底創近1年10個月低
疫情挑戰金融業營運 李長庚:對短期獲利衝擊不大
助攻荷蘭、丹麥競爭力躍升 謝金河:台灣「3排名」數字彰顯價值
關鍵字: 國發會東貝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