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操作黃金期貨波段獲利40% 他盯這個指標判多空

操作黃金期貨波段獲利40% 他盯這個指標判多空

2020/10/15 08:22
操作黃金期貨波段獲利40% 他盯這個指標判多空

今年受疫情衝擊,金價漲不停。但其實黃金不是只有短暫行情,摸黃金摸了45年、如今60歲的石文信,就是靠著投資黃金滾大財富。投資黃金期貨30年,他坦言金價波動越大,賺錢的機率越高。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黃金是最佳避險工具,經濟越是不穩定,金價漲得越凶。2008年金融海嘯時,眼見黃金跌落至每盎司7、800美元,金加家珠寶董事長石文信勇敢操作黃金期貨,獲利30%。

 

 

今年也不例外,他操作更加頻繁,卻也格外小心,「疫情發展充滿不確定性,我做很短,只要獲利30至40美元就先平倉,從金價1552至2050美元間陸續進出,平均報酬率有40%。」

 

「3月初,金價在1500至1600美元間、來到季線時,是我會特別關心的價位,但是要做多還是做空,得先參考上一週的恐慌指數。」石文信表示,2月底VIX從17點漲至40點,漲幅相當大,他便判斷市場會尋求黃金避險,因此做多黃金期貨。

 

持有黃金期貨時,石文信會利用分批進場方式降低風險,並觀察每日VIX變化,判斷是否加碼。以今年3月的操作為例,他在金價約1552美元時布局,見VIX每日都有成長,便連續4天建倉,直到設定的倉量足夠,就不再加碼。

 

事實上,VIX在3月中曾漲到82最高點,之後又一路下滑至25點,變化相當劇烈,為了判斷趨勢,石文信會搭配觀察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與黃金ETF儲金量。他分析,今年3月非農就業人數大減70萬人,4月非農就業人數更是驟減2050萬人;而各國推動寬鬆貨幣政策救市,許多資金流入黃金ETF,使得黃金ETF儲金量步步升高。

 

「以往黃金ETF的儲金量全球排名頂多在14、15名,今年卻異常竄升。甚至8月黃金ETF的儲金量超越德國儲金量,晉升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石文信表示,目前為止他還是看多黃金,「即便VIX下跌至25點,還是比往年平均高出10點,且非農就業數據持續疲弱,黃金ETF儲金量也還在成長,都是金價不看淡的因素。」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黃金達人2】操作黃金期貨波段獲利40% 他盯這個指標判多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金價進入整理期 黃金達人:這個價位可進場
買房收租穩收投資? 包租公曝4面向分享心得 網讚超中肯
只買3檔股票每年息收200萬 他笑:笨蛋很容易當達人
關鍵字: 黃金金價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