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劉德音曝投入半導體業契機 就因一場演講

劉德音曝投入半導體業契機 就因一場演講

2020/10/27 16:51
劉德音曝投入半導體業契機 就因一場演講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獲選工研院院士,他表示,要感謝教授施敏的一場演講,讓他決定要參加半導體產業,並要感謝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培養、教導及訓練。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工研院下午舉行院士授證典禮,劉德音親自出席,張忠謀特地到場觀禮。劉德音致詞說,要用所有時間感謝在他半導體生涯中影響最多的人。

 

 

劉德音回顧年輕時,施敏於1974年在台大的一場演講,表示半導體還在啟蒙階段,劉德音當下馬上決定一定要參加半導體產業。

 

劉德音說,這與工研院挑戰創新精神一樣,他現在在接受新的事物時,都假設是在啟蒙階段,讓他能夠學到更多。

 

他回憶說,美國柏克萊的教授從沒有告訴他要做什麼事,只告訴他不要做什麼;另外,貝爾實驗室的主管從未責備過他。

 

劉德音表示,最近27年要感謝張忠謀的培養、教導及訓練,讓他學著建立現代化世界級公司。此外,還要謝謝台積電的夥伴,與魏哲家互相切磋、日新又新樂此不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蟬聯零股人氣王 盤中成交量超越首日
微軟啟動31年來最大投資 謝金河讚:台灣軟實力扎根的重要一步
比台積電還賺!這2檔股票買來放著不管年賺20%
關鍵字: 劉德音台積電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