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最強媳婦」痛失大同 林郭文艷密謀2招拚翻盤

「最強媳婦」痛失大同 林郭文艷密謀2招拚翻盤

2020/10/28 08:24
「最強媳婦」痛失大同 林郭文艷密謀2招拚翻盤

被稱為「最強媳婦」的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過去多次擊退市場派,保住大同江山,但百年大業在上週三(10月21日)宣告易主,據了解,目前她仍未放棄準備圖謀再起。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今年70歲的林郭文艷,是大同第二代掌門人林挺生欽點的媳婦,28歲那年,她與林蔚山成婚,正式踏入大同林家的大門,花了近40年時間,一步步從幕後走到幕前。

 

 

林郭文艷精明幹練,過去打贏不少經營權之戰,面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開發金前董座胡定吾、股市聞人賈文中與林滄海,以及這2年的台商鄭文逸、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等人挑戰經營權,全被她以各種方式擺平,今年6月股東會上再顯「神通」,面對市場派強勢來襲,依舊保住大位。

 

但林郭文艷當時無視法律的強勢作風卻也惹惱了主管機關,甚至讓市場派有了自行召開臨股會、全面改選董事的機會,最後,大同在上週三(10月21日)宣告易主,不過被稱為「最強媳婦」的她仍未放棄,公司派雖在臨股會董事改選中失利,僅取得1董事、1獨董,由公司派提名的獨董王金來卻獲最高選舉權數,取得第一次董事會召集權限,為將來再起埋下伏筆。

 

一名熟諳《公司法》的律師分析:「首先,林郭文艷可以拖延董事會召開時間,使新董座較晚產生,藉此延後公司變更登記的程序,同時提假處分禁止新任董事行使職權;第二,隨著市場派大股東持股移轉,林郭未來也能尋求盟友支持、擴大股權,接著透過獨董再次召開臨股會全面改選董事,力拚翻盤。」

 

另一方面,隨著大同新團隊入主,外傳林郭文艷對總經理一職也有意願,但市場派認為大同為總經理制,如果讓林郭繼續當總經理,形同換湯不換藥,無法改革。看來市場派入主大同後想大刀闊斧改革,還得先整合各方勢力、擺平人事問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大同變天掀內亂3】「最強媳婦」痛失大同 林郭文艷密謀2招拚翻盤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劉德音曝投入半導體業契機 就因一場演講
微軟啟動31年來最大投資 謝金河讚:台灣軟實力扎根的重要一步
三星大到足以「撼動國本」 每百位韓國人就有1人靠它過日子
關鍵字: 大同林郭文艷公司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