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科技廠投資湧入!南科崛起創奇蹟 謝金河:攀升熱力正要開始

科技廠投資湧入!南科崛起創奇蹟 謝金河:攀升熱力正要開始

2020/10/28 09:26 東森財經新聞
科技廠投資湧入!南科崛起創奇蹟 謝金河:攀升熱力正要開始

台積電帶頭在南科擴廠,帶動不少科技大廠的投資熱潮,紛紛進駐南科,也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有感而發,南科園區正形成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聚落,蓄勢待發隨時要大展身手。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謝金河今(2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南科園區在1997年運作,一開始的基地面積是1943公頃,直到2003年正式成立南科園區管理局。除了歷任局長的付出,蘇煥智在擔任台南縣長的期間,規劃了樹谷園區,也是南科的重要推手之一,「那條黃色巨龍是他留下的,還有西拉雅歷史博物館。」。

 

 

他見證了南科的發展,過往的滄海桑田,都已成記憶,如今站在南科園區管理局大樓前,心中有著許多感觸,直言南科園區正形成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聚落,「今年台積電四筆購地,南科園區大興土木,南科園區週邊城鎮欣欣向榮,這是南科園區新面貌」。

 

謝金河斬釘截鐵表示,從通向南科園區的快速道路,看到兩側路邊的廣告看板,再看看南科園區道路的車流,他已深深感受到,「南科園區有一股蓄勢待發的向上攀升熱力,這個勢頭正要開始!」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最強媳婦」痛失大同 林郭文艷密謀2招拚翻盤
融券張數攀92.3萬張 法人:多空各自集結 靜待點火訊號
機密報告曝光 近百台籍機師閃離大陸不單純
關鍵字: 南科台積電謝金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