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海內外市場通吃 中國品牌佔Q2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近半

海內外市場通吃 中國品牌佔Q2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近半

2017/08/15 14:46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7 年第 2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 3%,中國品牌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 48%。這些品牌不僅鞏固在中國手機市場的地位,而且開始進軍海外市場。印度、南亞和非洲成為中國品牌地域多元化策略和抵消中國市場飽和的重要市場。

據每日頭條報導,綜觀 2017 年第 2 季手機市場趨勢,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率增長 3%,達到 3.65 億部,占第 2 季手機出貨量的 80% 以上,其中 10 大品牌貢獻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 76%。

今年第2季,中國品牌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48%。 (圖:每日頭條)
今年第 2 季,中國品牌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 48%。 (圖:每日頭條)

小米、Vivo、OPPO 和華為是海外增長最快的中國品牌。中國、印度和東南亞仍然是中國品牌的主力市場。中國供應商繼續占據大部分市場的前 3 名。這些品牌出貨量的近 1/3 是中國海外市場貢獻。這些中國手機品牌新機型未來存在降價空間。預計 2018 年後期中端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有所擴張。

 (圖:每日頭條)
(圖:每日頭條)

就第 2 季各手機廠商 OEM 發展情況來看,三星 (005930-KR) 在第 2 季的市佔率為 22%,在 S8 和 S8 + 表現強勁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略增 4%。平均售價則有所上漲,但中端 A 系列和入門級 J 系列的出貨量均下降。

蘋果 (AAPL-US) 第 2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出現下滑,iPhone 銷售年增率增長 1%。老一代 iPhone 在俄羅斯、印度、越南和印尼等市場仍需求強勁。許多用戶有可能會升級 iPhone 10 周年紀念版。

華為第 2 季出貨記錄為 3840 萬部,年增率增長 20%。在中國市場,華為仍然領先於競爭對手 OPPO 和 Vivo,華為 Nova 和暢玩系列,以及 P10 在第 2 季需求強勁。得益於 P10,華為在高端市佔率也有所擴大。

OPPO 和 Vivo 在印度市場表現強勁,第 2 季出貨排在第 4 和第 5 位,市佔率分別為 8.4% 和 6.6%。

(圖:每日頭條)
(圖:每日頭條)

小米第 2 季出貨 23220 萬部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為 6.6%,其低端旗艦機受市場青睞,公司專注於中國和印度之外的多樣化分銷渠道也初見成效。

LG 在第 2 季出貨 1330 萬部智慧型手機,在亞洲和歐洲表現強勁。但出貨量年增率則下降 4%。

中興通訊 (000063-CN) 排在第 8 位,占有 3.3% 的市場份額。

聯想 (0992-HK) 和阿爾卡特在印度、拉丁美洲和加拿大等高增長市場面臨嚴峻的競爭,導致第 2 季市佔率持平或下滑。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中國品牌華為小米OPPOVivo三星蘋果LG聯想中興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