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大創創加速器擴大招募開跑 祭出3大資源+500萬創業獎金

台大創創加速器擴大招募開跑 祭出3大資源+500萬創業獎金

2017/12/05 18:5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大創創加速器擴大招募開跑 祭出3大資源+500萬創業獎金

台灣大學所成立的「台大創業創業中心」今 (5) 日宣布,正式成立「台大創創加速器」平台。

台大創創中心表示,參與的新創核心成員不再僅限台大校友或師生,盼能為已具備功能性的原型產品、或產品已進入募資階段的新創團隊介接企業資源,並由企業導師群進行深度輔導,每個加速器團隊最高可獲得 90 萬元的創業獎金。

有別於先前以孵化器方式進行培育,且團隊其中一人需為台大校友或師生的限制,台大創創中心主任李吉仁表示,新成立的台大創創加速器平台,瞄準已具功能性原型產品的成熟團隊,或已進入募資階段、但募資條件不夠成熟的團隊,正式開放讓所有新創團隊都有機會使用台大的資源,加速產品的市場驗證進度。

李吉仁指出,該平台也將有國內知名企業導師群,手把手進行深度輔導,目前企業導師群包括富邦金控、鑽石生技、研華科技、Isobar、創業家兄弟、聯合報系等,領域橫跨金融科技、生技醫療、物聯網、數位行銷、電商與文創等,將依照團隊特性媒合所需的企業導師,也盼能吸引更多企業加入導師行列。

李吉仁表示,盼能讓企業以創業導師身份提供產業洞見,介接企業資源,加速確立商業模式,不過,他也透露,創業導師最大的挑戰之一在於「信任」,該如何讓企業導師與新創團隊間建立良好的信任機制,也是加速器面臨的挑戰之一。

除提供企業資源與進行深度輔導外,台大創創加速器平台還會提供總額高達 500 萬元的獎金,台大創創中心表示,將於培訓期中與期末擇優發放進展符合預設商業目標的團隊,每隊最高可獲得 90 萬元創業獎金,雖然該獎金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與鑽石生技所提供,但將不佔股權與優先投資權。

台大創創加速器自 12 月 15 日起接受報名申請,申請資格包括成立公司 3 年內或尚未成立公司的新創企業或團隊;已擁有產品或具功能的原型產品;有驗證商業模式、取得市場成長或有 A 輪及 A 輪以前的募資需求;團隊中至少有 1 核心成員為全職創業。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