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愧對國人?平媒:獨佔油電事業 技術門檻養成傲慢

愧對國人?平媒:獨佔油電事業 技術門檻養成傲慢

2017/08/18 22:07
愧對國人?平媒:獨佔油電事業 技術門檻養成傲慢

距離815大停電邁入第3天,真相撲朔迷離。平面媒體點出中油跟台電長期獨占油、電事業,養出專業傲慢,立委更痛批,中油台電便宜行事,民眾更生氣直說,中油應該有人下台負責!

 

電影裡主角,只相信自己的選擇,讓生活充滿危機,猶如815大停電背後問題重重,就有平面媒體點出,畢竟油、電的進入門檻高,不是一般人或企業經營得起,正是這種技術門檻太高,多年來養成中油、台電的傲慢和,自我優越感的企業文化。中油內部文化,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平面媒體點出,就有業界人士透露,中油出包絕不是偶然,因為上下游交好,中油工廠跟承包商,就像好兄弟,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讓兩邊能少做就少做。連綠營立委都砲轟要有人負責,而中油董事長以及,台電董事長仍然穩坐高位,但中油出包全台停電,顯然電力管理,出了大問題。

 

民怨不斷沸騰,也讓總統府傳出,要派人進駐台電,徹底解決台電,管理問題,還要成立調查小組,徹底釐清行政責任。面對停電,小英再度震怒,但外界也認為,中油、台電是每年年終,高達10個月以上的國營企業,甚至技術門檻,跟資金門檻都很高,造成中油、台電的企業結構問題,連環團都怒批,油電政策必須要改革。中油、台電形同獨佔事業,但專業態度卻受到質疑,這個責任政府恐怕要一肩扛起。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