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併購王陳泰銘又出招 奇力新吃美磊市占全球前三

併購王陳泰銘又出招 奇力新吃美磊市占全球前三

2018/01/04 08:12 東森財經新聞
併購王陳泰銘又出招 奇力新吃美磊市占全球前三

▲國巨董座陳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被動併購王」之稱的國巨董座陳泰銘,2018年還未出手,旗下電感廠奇力新於昨(3)日搶先宣布吃下台灣電感第2大廠美磊,也讓陳泰銘的被動拼圖,補上了關鍵的一塊。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旗下電感廠奇力新昨(3)日宣布,以換股方式合併同業美磊,溢價逾15%,是台灣近十年來首樁電感廠合併案,以奇力新本周二(2日)收盤價101元計算,此併購案價值約68.9億元。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指出,未來不排除減資瘦身,維持適當的資本結構;合併後市佔率約從目前的7%提高到11%。

 

目前全球電感市佔率前3大廠均為日系廠商,其中位居第一的是村田,市佔率約13.78%,居次的是TDK,市佔率13.42%,第三的則是太陽誘電,市佔率約13.22%。

 

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表示,奇力新與美磊合併,主要是在業務及資源整合,奇力新的優勢在市場廣度,美磊則專注在美國市場,經營得很深,不過競爭對手策略是全球布局,因此奇力新將帶動美磊全球化,同時資源也不用重複。雙方合併後,電感相關營收目標,希望將比整合前成長50%,但是費用則以不增加15%為上限。

 

法人觀察,奇力新和美磊的年營收規模分居國內電感廠前兩大,這樁併購案屬於「強強合」;此外,合併案溢價幅度在合理範圍內,是樁好交易。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國巨奇力新美磊併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