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商難過!週刊直擊昆山 問候語從「吃飯沒」變「停工沒」

台商難過!週刊直擊昆山 問候語從「吃飯沒」變「停工沒」

2018/01/23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難過!週刊直擊昆山 問候語從「吃飯沒」變「停工沒」

▲昆山是PCB生產重鎮,一旦停產,電子業將有斷鏈問題。(照片來源:鏡週刊

昆山限汙令造成台商人心惶惶,儘管昆山限汙令已經暫緩實行,但大陸嚴格執行環保政策,早讓台商有苦說不出,台商間的問候語也從過去的「吃飯沒?」改成「停工沒?」。

根據鏡週刊報導,昆山明寬環保節能公司總經理陳時全表示,「限汙令不是不執行,只是暫緩而已。以前大家的問候語是『吃飯了沒』,現在都改成『停工了沒』,台商都剉著等!」;另一名與台商往來十多年的昆山電子公司主管更表示,「停工會常態化,因為中央對環保的政策標準提高,政府只會更嚴格執行。」

▲環保標準難達 台商這個年難過了(照片來源:鏡週刊

 

一名蘋果供應鏈的台資企業負責人,也對鏡週刊記者表示:「以前昆山是拜託台商來,現在是你想來還不一定能來,因為人家現在有錢了,對環保的要求也不一樣了,昆山是百強縣之首,一個縣GDP抵過好幾個省!」

而大陸則用查廠的方式,讓台商工廠被迫停工。根據鏡週刊報導,大陸汙水排放標準比台灣嚴格,鎳的排放量為每公升0.5毫克,遠高於台灣規定的每公升1毫克,若是財力不夠的廠商,根本無法添購設備改善,只好被迫外移。一位台商透露「這段時間當地政府光是每個禮拜派人查廠,就會查到讓你受不了。」

但許多大陸人也對台商造成高污染不滿,而台商就算添購設備,由於短期內無法通過環評也感到不安,許多因素影響之下,今年農曆新年,台商恐怕比去年還難過。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崑山限汙令台商停工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