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阿里高層給年輕人與50歲主管3點建議

阿里高層給年輕人與50歲主管3點建議

2017/08/22 20:3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阿里高層給年輕人與50歲主管3點建議

「2017 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論壇」今 (22) 日登場,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在會中以自身經驗,對年輕人與 50 歲世代的管理者提出 3 點建議。

對於剛畢業或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蔡崇信認為,創業與否並不是最關鍵的,畢竟創業有許多風險,假如還沒準備好要創業,首先,就找個好工作,而好工作的關鍵定義在於有個好老闆,「找到一位能關注你、培養你,且能向他學東西的老闆」。

第二,蔡崇信建議,年輕人若決定要以創業,必須接受「天下沒有無風險的創業」的事實,且更重要的是記得「天下也沒有毫無意義的失敗」,而失敗後必須從中汲取經驗,若不知道自己為何失敗,就是毫無意義的失敗了。

至於最後一個建議,蔡崇信說,年輕人要創業,得思考如何組織自己的團隊,即便是馬雲,在創業之初也需要團隊。

他強調,如何找到「好」的人加入團隊也很重要,所謂「好」的人並非學歷最好或能力最佳的人,而是指最能配合你的人,組成在艱難的創業過程中,能夠一起吃苦耐勞的團隊。

另外,對於與蔡崇信同年齡層的 50 歲世代管理者,蔡崇信則建議,第一,應該把好人才與年輕人納入團隊;第二,不只是當伯樂,還要超越伯樂,成為能夠培養年輕人的導師;第三,將決策權力下放給年輕人,因為年輕人離市場最近,最能聽到市場的聲音。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阿里巴巴新創創業創業基金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