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聲寶家電砸20億建新廠 董座讚:投資越南不如投資台南

聲寶家電砸20億建新廠 董座讚:投資越南不如投資台南

2018/01/29 17:46 東森財經新聞
聲寶家電砸20億建新廠 董座讚:投資越南不如投資台南

▲家電大廠聲寶投資20億元將在台南建新廠。示意圖,非台南新廠。(圖\聲寶sampo FansFans臉書)

 

家電大廠聲寶投資20億元在台南新建生產工廠,28日舉行動土典禮,董事長陳盛沺表示,這是公司的南向計劃,短期內暫時不會到東南亞,投資越南不如投資台南,才能創造台灣更大的利基。

 

陳盛沺董事長表示,隨著大陸的生產成本逐漸提高,許多台商陸續撤回台灣,未來東南亞的成本也會提高,政府應該趁此機會,多鼓勵產業在台灣投資,回台建廠。而廠房設計將以綠建築為主軸,未來主要生產智慧節能及健康環保的物聯網(IoT)生活家電及人工智慧(AI)相關產品。另外,聲寶也將結合南台灣成功大學等當地學校高端人才,以產學合作方式,創新研發高性價比產品,提升市場競爭力及產品多元化。

 

聲寶台南廠位於南科工工業五路,佔地約7900坪,將分兩期投資,第一期為4層樓建築,預計108年底完工,第二期再增設研發大樓及物流專用倉庫等設施。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也表示,台南擁有14個產業聚落,及18所大學人力資源,市府全力輔導產業朝向科技創新、高值化、雲端化及工業4.0等方向升級轉型,希望陳總裁把台南打造成為聲寶公司的創新、研發基地。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左)(圖\聲寶sampo FansFans臉書)

 

不過聲寶大規模投資台南,卻被網友認為是看上台南薪水低等「優勢」,有網友推文表示「選台南,內行的,功德之都,沒颱風假又低薪。」、「台南是好地方  基本薪資+加班免付加班費」、「台南人比東南亞更軟更好吃,還不會燒你廠房。」、「台南資方天堂 只能說這個人很有眼光」。

 

也有網友力挺聲寶,畢竟台塑在越南河靜因廢水汙染疑雲,大量魚群死亡一罰就162億元,不知道東南亞政府會如何刁難,投資台南恐怕的確比越南穩當。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聲寶台南低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