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旺季業績冷颼颼 傳第1季iPhone X產量目標腰斬

旺季業績冷颼颼 傳第1季iPhone X產量目標腰斬

2018/01/29 20:18 鉅亨網林信男

據《日經新聞》報導,由於歐洲、美國及中國等重點市場,2017 年底旺季業績不佳,蘋果公司已通知供應商,將 2018 年首季 iPhone X 產量目標砍半,減至 2,000 萬支。

報導稱,雖然 iPhone X 首季產量目標腰斬,但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7 等售價相對較低的機種,仍維持 3,000 萬支的產量目標。

受此消息影響,蘋果股價在週一 (29 日) 盤前交易中,下跌了 0.4% 左右。

摩根大通 1 月 23 日發布的報告曾預估,iPhone X 銷量疲弱,恐暫時削弱蘋果股價漲勢。

摩根大通分析師 Narci Chang 指出,「2018 年,高階智慧手機來到了高原期。」

Narci Chang 認為,2018 上半年,蘋果恐怕會處於低迷狀態,首季 iPhone X 產量可能季減 50%,銷售衰退 25%。

摩根大通預計,iPhone X 上游組件生產,將於 5 月停止,因此下調多家亞洲蘋果供應商的首季預測,穩懋半導體、美律、大立光、鴻海,以及瑞聲科技,都在其中。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在 1 份報告中表示,在需求疲軟的情況下,iPhone X 可能很快就會被新機取代,在 2018 夏天「壽終正寢」。

若此一預測成真,iPhone X 將成「史上最短命 iPhone」。

近一年蘋果股價走勢。(圖:翻攝自鉅亨網)
近一年蘋果股價走勢。(圖:翻攝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