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機器人可以念經 主持喪禮 沒有任何工作非人類不可

機器人可以念經 主持喪禮 沒有任何工作非人類不可

2017/08/24 11:48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在自動化時代的浪潮中,包括那些引導人們進入來世的殯葬業者來說,根本就沒有任何工作是安全的。

據《路透社》報導,週三 (23 日) 在日本的「殯葬業」服務大會上,名為 Nissei Eco 的塑料公司展示了 SoftBank 的 Pepper 機器人,該機器人已被編碼誦讀傳統的佛教葬禮禱告。

目前為止,Pepper 已經嘗試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商店迎賓員,家庭伴侶,行銷人員和服務員。但是,這畢竟是機器人的聲音,Pepper 的聲音聽起來更像是你在電台中所聽到的聲音,而不是虔誠地送那些往生者最後一程。 

由機器人來辦法會將花費 5 萬日元 (460 美元),而人類法師的費用高達 24 萬日元 (2200 美元)。佛教法師 Tetsugi Matsuo 在服務大會上檢查了 Pepper,看看它是否可以傳達宗教的精神,Matsuo 告訴《路透社》,至今還未有人僱用機器人舉行葬禮。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AFP自動化時代殯葬業Nissei EcoSoftBankPepper機器人佛教T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