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滴滴出行與軟銀集團合作在日本拓展乘車業務

滴滴出行與軟銀集團合作在日本拓展乘車業務

2018/02/09 14:15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中國共乘巨頭滴滴出行表示,將與軟銀集團 (9984-JP) 合作,在日本的計程車產業提供乘車和其他服務。

這項舉動凸顯了滴滴出行最近在中國以外拓展市場的努力,儘管日本現有的計程車公司正在遊說反對放鬆管制。

在日本,共乘制度面臨嚴格的規定,基於安全考量禁止非職業駕駛人提供計程車服務,而且僅限於通過移動平台將用戶與現有計程車隊提供「配對」服務。

兩家公司共同發表聲明表示,打算今年開始在日本推出試用服務。軟銀是滴滴出行的現有投資者,在去年 12 月籌資 40 億美元在全球拓展業務,估計全球產業市值達 500 億美元。

滴滴出行自去年通過收購優步科技 (Uber Technologies Inc) 的中國大陸業務之後,在中國的霸主地位迅速擴張,優步也因此停止了約 20 億美元的現金燃燒補貼戰。

然而,滴滴出行在國內面臨不斷增長的挑戰,包括成長放緩、新的競爭對手進入市場,司機也頻頻抱怨,說補貼減少意味著他們工作的時間越長、工資越低。

今年 1 月,滴滴出行同意收購巴西的 99 公司控股權,據悉,收購金額超過 10 億美元,並取得這家巴西公司「絕大多數」的股份。

滴滴也打算進軍墨西哥,並正在擴大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包括香港和台灣)的業務。

軟銀集團本身持有滴滴、印度的競爭對手 Ola 和東南亞的 Grab。上個月更成為 Uber 的第一大股東。

在日本的計程車隊試行業務將採用滴濟「深度學習型需求預測和智慧調度系統」,最初將在大阪、京都、福岡和東京等城市推出。

滴滴也試圖在本土多元化發展。本週,它宣布與 12 家汽車製造商達成電動車共享服務,包括福特汽車和雷諾 - 日產 - 三菱聯盟的當地合作夥伴。

軟銀股價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滴滴出行軟銀計程車收購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