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魚網破裂 31萬大西洋鮭魚逃入太平洋 美下令大小通殺

魚網破裂 31萬大西洋鮭魚逃入太平洋 美下令大小通殺

2017/08/25 14:34 鉅亨網新聞中心
魚網破裂 31萬大西洋鮭魚逃入太平洋 美下令大小通殺

美國華盛頓州聖胡安群島 (San Juan Islands) 的一個養魚場因為網箱損毀,導致可能多達 30.5 萬條大西洋鮭魚逃進太平洋水域。

大西洋鮭魚在當地被視為入侵性物種,會捕食細魚和傳播疾病,當局呼籲民眾不論大小,盡量捕捉逃走的大西洋鮭魚,以保護帝王鮭魚等原生物種。

香港《文匯報》報導,這家養魚場有 30 年歷史,去年由加拿大 Cooke Aquaculture 公司買入,養殖約 30.5 萬條鮭魚,上周六魚網破裂,大量鮭魚流出魚場。公司起初估計約 4000 至 5000 條魚逃走,但周三 (23 日) 他們向加拿大廣播公司 (CBC) 承認,實際數字可能遠超先前估計。

負責人將事件歸咎於本周初的超級日全食造成天文大潮,令網箱「結構性故障」,他表示員工會視乎潮水狀況搶修,並仔細點算走失的大西洋鮭魚數目。

近日正值北美西岸帝王鮭魚釣魚期,不少漁民都報稱捉到大西洋鮭魚,形容情況簡直是「災難」,「我們不希望牠們吃掉我們的鮭魚苗,更不想牠們沿河流逆流而上。」

香港《明報》指出,華盛頓州魚類及野生動物部門雖視大西洋鮭魚為入侵物種,但當地水產業養殖大西洋鮭魚普遍。當局呼籲人們盡量捕捉該些外來鮭魚。有專家憂慮大西洋鮭魚會爭奪食物或跟太平洋鮭魚交配影響生態,但有學者稱對大西洋鮭魚的研究不足,暫難評估影響。

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的拉斯特也表示,養殖的大西洋鮭魚難以在大海生存。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大西洋鮭魚大平洋帝王鮭魚場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