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北美電影周末票房17年來新低

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北美電影周末票房17年來新低

2017/08/28 11: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北美電影周末票房17年來新低

北美電影市場連續 5 周寫下慘字,上周終於度過 17 年來票房最慘淡的周末,53 部影片加起來的票房只有 6437 萬美元,較上周跌掉 33%,而且照這樣看來,票房冬季還沒結束。

好萊塢電影在缺乏強片上檔下,排名前 12 名的影片票房總和竟然只有 4888 萬美元,可以說是 8 月檔期中,20 年來少見的敗績。

comScore 數據顯示,8 月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減少 35%,整個夏季則比去 年下降 13.4%。    

北美票房上周排名第 1 和第 2 的分別是動作喜劇片《殺手保鏢》和限制級恐怖片《安娜貝爾:造孽》,雖然票房跌幅雙雙超過 5 成,但仍分別以 1005 萬美元和 735 萬美元蟬聯冠、亞軍;第 3 名則是動畫片《了不起的菲麗西》(Leapl!)

由於缺乏強片上檔,北美票房恐怕要等到恐怖劇情片《小醜回魂》9 月 8 日上映,局勢才會扭轉,甚至要等到 10 月 8 日強檔大片「銀翼殺手 2049」上檔。 

部分票房分析師認為,北美周末票房慘敗,除了沒有強檔片上映帶動外,拳王 Floyd Mayweather 達成職業生涯 50 連勝的不敗紀錄,對上 Conor McGregor,Floyd Mayweather,這場賽事在周末晚上近 500 家劇院播放,取得票房 240 萬美元,相當於排名第 9,瓜分票房收入。此外哈維颶風來襲,影響部分民眾進電影院,也是周末票房低落的原因。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上周票房周末上檔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