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副總裁」很拉風 瑪莎拉蒂中國車主中 1/3開Ghibli

「副總裁」很拉風 瑪莎拉蒂中國車主中 1/3開Ghibli

2017/08/29 16: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義大利知名跑車品牌瑪莎拉蒂 (Maserati) 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銷量年增 110%。該品牌中國董事總經理薄亞銘表示,以目前銷量趨勢推估,今年內中國將成為瑪莎拉蒂全球最大市場。值得關注的是,瑪莎拉蒂在中國女性內戶佔比高達 40%,遠超其他市場。

近日開幕的成都車展中,被封為「副總裁」的瑪莎拉蒂跑車「Ghibli」中期改款車型選擇在中國首秀,以彰顯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界面新聞》引述薄亞銘指出,在該款車推出 4 年後,再次選擇在中國進行新款「Ghibli」的全球首發,不僅是瑪莎拉蒂品牌在中國市場獲得成功的佐證,也與中國市場的消費升級需求符合。

數據顯示,在擁有瑪莎拉蒂的所有中國車主中,約 1/3 的人開「Ghibli」,擁有 14000 多名車主,且還在持續增加。同時,得益於去年推出的 SUV 產品 Levante,瑪莎拉蒂今年上半在中國的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110%。對此,薄亞銘表示,根據現在的銷量趨勢,預計在今年內中國將成為瑪莎拉蒂全球最大的市場。

《界面新聞》的報導認為,銷量增長原因之一銷售管道的創新,瑪莎拉蒂是第一批與阿里巴巴電商品牌天貓合作的汽車品牌之一,借助電商平台,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可以接觸到瑪莎拉蒂產品的管道,透過線上向線下導流。

同時為了保證用戶的體驗,線上生成的訂單依舊由經銷商來完成跟進,對於傳統的線下銷售模式,線上平台能夠起到很好的補充作用,也更能滿足年輕消費者的個性化購車體驗。

與全球汽車市場的車主平均年齡相比,瑪莎拉蒂的車主明顯偏年輕。全球平均年齡在 50 到 55 歲之間,中國的瑪莎拉蒂車主平均年齡僅為 34 歲,而「Ghibli」的車主則更年輕,在 30 歲以下

值得關注的是,瑪莎拉蒂在中國的女性用戶占比高達 40%,大大地超越了其它市場,其它市場瑪莎拉蒂女性車主比例大約為 5%。報導認為,接下來瑪莎拉蒂需要為中國市場的女性用戶做更對針對性的服務,顯然加強線上的行銷與天貓平台的合作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針對中國規定到 2025 年每個汽車廠都要有 25% 的新能源車,薄亞銘透露,目前瑪莎拉蒂也在布局新能源市場。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AFP中國瑪莎拉蒂MaseratiGhibli女性車主副總裁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