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猶豫8年終於西進上海卻挨酸 吳寶春解釋他的佈局目標

猶豫8年終於西進上海卻挨酸 吳寶春解釋他的佈局目標

2018/03/28 10:47 東森財經新聞
猶豫8年終於西進上海卻挨酸 吳寶春解釋他的佈局目標

▲吳寶春前進大陸上海展店。(圖/翻攝自吳寶春臉書、官網)

 

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最近和新加坡西點集團BreadTalk合資,進駐上海展店,引起網友大肆討問。由於吳寶春前幾年曾說過,對開拓海外市場不為所動,更直言「大陸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對比現在將事業版圖觸角延伸至大陸,不禁讓許多民眾質疑是否說法不一。對此,吳寶春低調表示,「他的目標是要朝全球發展,上海展店只是與BreadTalk合作展店的其中一家,接下來是在新加坡。」

 

2016年吳寶春曾透露,過去6年自己獲世界各地的投資者邀請,更希望他到大陸、美國、香港等國外展店,但他卻表明「大陸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吳寶春當時也直言,當時一直有人邀他到大陸開店,包括中資、台商都願意捧著鈔票投資他,但他當時都不為所動。

 

而近日吳寶春和新加坡上市餐飲集團Bread Talk合資,首站進駐大陸上海。Bread Talk主席郭明忠說:「跟寶春師傅是合作大陸的四大城市,就是上海、北京、深圳、廣州,接下來也會簽屬香港和新加坡的合資,那這合作就從上海和新加坡開始,Bread Talk投資80%,寶春公司投資20%。」

 

吳寶春說,他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與對方合作,以「共好」創造百年的跨國麵包企業,跨國是願景,也是目標。未來也不排除任何地點,本來就是布局全球,全世界也都可以去發展,但短時間5到10年都會以與公司合作方式展店。

 

吳寶春還透露自己已規畫好公司的未來,預計15年後就要交棒了,現年50歲的他說,已邀員工入股,目前不少師傅及店長都已成為公司股東,他現在是總經理,未來5到10年間都會以與麵包物語集團合作到海外展店為主。

 

吳寶春說,今年他想帶優秀員工去看極光,極光對他來說,是人生的夢想,分享大家的夢想,就是把員工當做家人,所以他也積極在培養接班人,因為公司的核心就是手工麵包,手作的溫度,這些都是不可缺的,核心是不能沒有的。

 

吳寶春說,海外展店不限大陸,未來是地球村,麵包是很多地方的文化,如能世界各地都能與大家分享手工麵包,「這是我的目標!」

 

網友表示,「有什麼好嘲諷的,時間改了想法就會改囉」、「當時和現在又不一樣,他也沒說不去啊」、「看起來是和新加坡商合資,而且還是小股,意義不一樣吧」、「時空背景不一樣」。

 

▲吳寶春麵包深受民眾喜愛。(圖/翻攝自吳寶春官網)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吳寶春大陸展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