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時速上千的感覺 有如在陸地坐飛機

時速上千的感覺 有如在陸地坐飛機

2017/08/30 13:3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時速上千的感覺 有如在陸地坐飛機

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今 (30) 日在武漢宣佈,已啟動時速 1000 公里「高速飛行列車」的研發專案。若該理論模型驗證可行,並最終生產投入運營,從北京到上海用時將縮短至一小時。

這也是繼 Tesla 創辦人馬斯克發表要發展高速列車後,中國首次宣佈了高速列車,頗有超車的意味。因為馬斯克想做時速 300 公里的列車,而航太科工表示要先做到時速 1000 公里,之後還要研發最大運行速度 2000 公里和 4000 公里的超級列車。

今日是第三屆中國(國際)商業航太高峰論壇上,航太科工副總經理劉石泉透露,該集團正聯合國內有關優勢單位,開展 “高速飛行列車” 的研究論證,擬通過商業化、市場化模式,將超聲速飛行技術與軌道交通技術相結合,研製新一代交通工具,利用超導磁懸浮技術和真空管道,致力於實現超音速的“近地飛行”。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馬斯克時速航太科工高速飛行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