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Yahoo TV首推產學合作實習 14位實習生挾理論實戰直播

Yahoo TV首推產學合作實習 14位實習生挾理論實戰直播

2017/08/30 18:0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Yahoo TV首推產學合作實習 14位實習生挾理論實戰直播

Yahoo 今 (30) 日宣布,今年暑假正式與學界合作推動「Yahoo TV 產學合作實習計畫」,與輔仁大學、淡江大學與世新大學等三大傳播院系攜手,共招募 14 位實習生進入 Yahoo TV,進行為期 1 年的實習,在過去 2 個月內,實習生們共參與製作 15 個自製節目與 200 場直播節目,累積實戰工作經驗。

隨著網路環境快速變動,直播節目熱潮持續延燒,但產製直播節目的挑戰也顯得更大。Yahoo TV 表示,透過產學合作實習計畫,能打造網路直播人才所需的創新力、應變力與執行力等三項重要技能,今年與 3 所大學傳播院系合作後,14 名參與計劃的實習生展開在 Yahoo TV 的實習工作,過去 2 個月內,實習生共參與 Yahoo TV 15 個自製節目與 200 場直播的製作。

Oath 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指出,Yahoo TV 擁有高規格網路直播攝影棚與創新內容產製經驗,實習生可在 Yahoo TV 的自製節目中,學習最新設備技術操作、直播節目製作、影音行銷企劃等實戰經驗, 讓理論與能與實務操作接軌,提升台灣影音人才實戰力。
 
談及實際參與直播節目製作的經驗,目前就讀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的林芳如說,為了要做出年輕人也喜歡的政治節目,設計了包括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玩真心話大冒險等創意內容,盡情發揮創意的同時,也突破設計節目的框架。

同樣參與實習的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三年級的陳宥穎則說,在 Yahoo TV 的實習經驗完全脫離學校舒適圈,在課堂中學過的名詞直接化為應用,且沒看過這麼高規格的專業設備,剛開始相當恐慌,但上陣負責直播後,也快速養成了實戰的執行力。
 
Yahoo 透露,今年參與產學合作實習計畫培育的實習生,在結束為期 1 年的實習後,若表現優異,未來更有機會轉為正職,並表示,預期明年將與更多大學傳播院系合作,持續投資培育影音人才實力。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yahoo實習實習生直播網路影音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