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夏普8K液晶顯示器家用款全球四地同時發表 明年初台灣正式開賣

夏普8K液晶顯示器家用款全球四地同時發表 明年初台灣正式開賣

2017/08/31 19:5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夏普8K液晶顯示器家用款全球四地同時發表 明年初台灣正式開賣

夏普 SHARP 全面布局 8K 產業生態鏈,今 (31) 日下午分別在台灣台北、日本東京、中國上海、德國柏林四地同時發佈世界首創「8K 液晶電視」及「8K 液晶顯示器」AQUOS 8K 系列,作為「ONE SHARP」最重要的核心戰略之一;台灣夏普指出,預訂 2018 年 2 月將在台灣正式開賣。

台灣夏普與日本夏普總社今日下午同步召開 AQUOS8K 全球發表會,日本總社長戴正吳因同時間前往歐州 IFA 展主持 8K 新品記者會,特派日本常務執行役員橋本仁宏主持台灣記者會,他指出,很榮幸來到台灣,跟全世界同步發表 8K 技術,這是 SHARP 從復活到茁壯成長,邁進下一個階段的重要里程。因此,在要再次感謝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跟社長戴正吳。

橋本仁宏表示,今年 7 月 1 日成立 SHARP 台灣子公司,強化台灣當地業務活動,今日台灣和日本、中國、歐洲同步舉辦 8K 發表會,且選擇台灣成為全球展開首波重要據點之一,特別是電視與液晶顯示器部分,目標是重返台灣家電市場龍頭。

鴻海集團電視事業群總經理邱創儀表示,8K 的超高細緻影像技術,可呈現 4K 無法做到的「極致寫實」,捕捉且重現人眼所看不到的細緻影像,是影音技術的創新革命,對各行各業帶來顛覆式影響,將大幅度改變人類生活。可預見 8K 將超越 4K,在市場中將占領一席之地。

他說,SHARP 從關鍵的面板開發生產,到電視與液晶顯示器生產販售的一條龍產業鏈;另外 8K 專用的 LSI 開發,也都是由 SHARP 自家產業鏈來建置,結合的龐大生產動能,可提供高性能的顯示器品質。

台灣夏普表示,今日發表 8K 超高細緻影像技術的電視與液晶顯示器, 將以親民的價格,讓消費者隨心所欲徜徉在 8K 提供的真實臨場感的世界中,勢必為市場投入震撼彈。未來夏普除了「8K 液晶電視」與「8K 液晶顯示器」,更加速開發對應 8K 的「8K 播放接收器」、「8K 攝影機」關聯商品,建置完整的「8K Ecosystem 產業生態鏈」。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