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地產:捷運周邊房市熱,數字(5287)統計,淡海輕軌旁建案最夯

地產:捷運周邊房市熱,數字(5287)統計,淡海輕軌旁建案最夯

2018/05/18 11: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軌道經濟動起來,今年底北部環狀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及台中綠線將陸續完工,為當地房市添話題,數字(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上述三條即將完工捷運站點周邊800公尺建案點擊熱度,前十名站點總點擊數破百萬次,最夯站為建案密集的淡海輕軌濱海義山站,其次為環狀線新埔民生站及台中綠線G11站。

  數字表示,591新建案統計北部環狀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以及台中捷運綠線各站點周邊8百公尺建案近一年點擊數排名,由淡海輕軌濱海義山站奪冠,總點擊數破15萬次,該區平均成交價約在22~24萬元,比前一站家樂福商圈每坪房價略低2萬元,鄰近商圈房價相對便宜,深受購屋人喜愛,且指標豪宅「天藝」去年底開始交屋,開價32~46萬,目前潛銷試水溫中。

  本次淡海輕軌擠進排名的站別都是靠量體大的造鎮建案撐場,第四名濱海沙崙站近一年有破10萬次點擊數,周邊宏盛(2534)推出的「宏盛新世界」一、二期建案,已陸續交屋,開價28~34萬元,「宏盛水悅」已近完工待公開;排行第六名的淡海新市鎮站,周邊也有近千戶可售量體的「海洋都心」系列建案,總價約在600~950萬元,千萬內有找相對親民,吸引首購族群。

  亞軍則是受惠於重劃區題材的新埔民生站,點擊數同樣也破15萬次,主要是周邊鄰近江翠北側重劃區的單元C,去年下半年首個水岸景觀個案「江翠Park」進場,規劃2~3房產品,現已近完銷,稍晚進場的「新外灘3」目前也是2房產品已售罄。

  第五名環狀線中原站周邊鄰近中和華中橋西側重劃區,遠雄建設(5522)在此造鎮推案,從去年開始陸續推出「遠雄日安」、「遠雄和光」小坪數產品,總價約1600萬元以上,倚靠附近舊公寓的換屋退休族支撐買氣,「遠雄日安」已完銷,「遠雄和光」主推坪數38坪,銷況近5成。

  雙線交會站如景安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挾著未來交通便利性強勢進榜,分居第七、九名;第八名為位於台中七期的捷運綠線G10A站豪宅區,第十名則為位於台中南屯七、八期重劃區G12站。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