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國內金融:資本水準可望增強,中華信評維持安聯人壽展望「正向」看法

國內金融:資本水準可望增強,中華信評維持安聯人壽展望「正向」看法

2018/05/22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安聯人壽於今年5月18日完成其部分傳統壽險保單出售予中壽(2823),相關資產與負債包括保險準備金284億元、以及總資產價值為506億元的相對應資產,同時取得由其德國母公司Allianz SE集團提供202億元的現金增資款,中華信評認為,該公司的資產風險在完成該交易後亦將有所降低,維持評等展望為「正向」的看法。

安聯人壽將台灣部分傳統壽險保單出售予中壽,中華信評認為,此次出售部分保單負債成本較高之傳統壽險保單業務後,資本水準可望獲得提升,有效契約價值跟著提高;另外,資產風險因其一般投資帳戶規模將會在該項交易完成後明顯縮小而大幅下降,安聯人壽資本獲增強的程度,取決於其交易後的隱含價值與資產組合狀況,以及其未來二至三年的業務與成長策略而定。

中華信評認為,安聯人壽在母集團在亞太地區具策略重要性的子公司,因此與其母集團之間的連結整合程度緊密,維持審慎的投資策略,應可為中華信評對其風險部位在中等等級的評估看法提供支撐。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