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天母豪宅行情慘!「第8拍」打6折賣出 全因這一點

天母豪宅行情慘!「第8拍」打6折賣出 全因這一點

2018/05/24 15:50 東森財經新聞
天母豪宅行情慘!「第8拍」打6折賣出 全因這一點

▲天母豪宅「富邦777」法拍戶經歷多次流標後,終於在昨日拍出。(圖/翻攝自Google Map)

 

知名豪宅竟命運多舛,天母豪宅「富邦777」法拍戶經歷多次流標後,士林地院今執行該豪宅3樓其中一戶三拍作業,共吸引3封標單,由去年12月拍下隔壁戶的同批人馬以7980萬元取得,拆算每坪單價僅75.56萬元,創該社區公開紀錄以來新低價。

 

天母豪宅「富邦777」,2007年開始預售,每坪開價100~120萬元,2011年3月興建完成、規劃地上11、16層、地下4層,坪數93~107坪。完工交屋至今僅7年,就出現不少法拍戶,且拍定單價都跌破百萬。

 

最新一筆為23日士林地院執行的3樓戶,根據司法院公告,該戶在3月一拍底價為1.1561億元,一、二標皆無人投標,三拍拍定總價7980萬元,拆算車位,每坪單價僅約75.56萬元,是一拍的64折,超低價格不只打破該社區新低紀錄,也替天母的豪宅市場再度投下震撼彈。

 

該豪宅3樓總共出現兩戶法拍屋,而且兩戶其實是打通,僅以「矽酸鈣板」簡易隔間,其中門牌為3樓的法拍屋,去年12月底執行二拍,由石姓自然人以1億1788萬800元拍定,加價約13.39%,不過,當時每坪拍定單價則跌破百萬,僅約94.18萬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富邦777目前市場行情在一坪百萬以上,實價資料最高成交至133萬元,23日標出的法拍屋去年曾拍賣,連拍4次都無人投標,今年進行第二輪法拍,到第三拍才以一坪75.5萬元拍出,標況如此慘烈,推測原因可能是打通戶分開標售造成。

 

徐華辰表示,由於兩戶相通,卻不同時間拍賣,先公告拍賣的戶別,投資人不知道打通戶的另一戶是不是也要拍賣,因此不敢出手,一直流標,等第二戶也確定要法拍,就有人出手,由石姓自然人加價約13%取得。

 

石姓自然人取得一戶,另一戶再公告拍賣時,其他投資人可能認為得標後還得和石姓自然人商量解決,因此一、二拍均流標,直至第三拍,再由石姓自然人出手得標,價格因此創社區新低。

 

 

▲尹衍樑法拍何薇玲豪宅「元大栢悅」。(圖/翻攝自Google Map、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敦南誠品旁的「元大栢悅」,是每坪單價200萬元豪宅俱樂部成員之一,頂樓戶預計於4/23執行第一次法拍。根據法拍公告及法院判決書內容,聲請法拍的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債務人是創一投資,負責人是前創意電子副董事長石克強、也是前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的丈夫;每坪法拍底價超過315萬元,打破去年「帝寶」寫下的295萬元紀錄。

 

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全球於2012年入主全球一動,何薇玲與夫婿同年向尹借款1.8億元,雙方原是合夥關係,卻因投資WiMAX慘賠而翻臉。潤泰全球表示,累計投資全球一動約15億元,已分期認列投資虧損。

 

根據法拍公告,「元大栢悅」頂樓戶一拍底價五億660萬元,坪數約195.6坪(包括3位、約39.85坪),以每個車位價格500萬元拆算,每坪底價高達315.63萬元,較去年初「帝寶」E棟13樓一拍每坪底價約295萬元還高。

 

對比地籍資料,該豪宅債權人包括元大商業銀行,債權擔保總金額為二億4960萬元;另一個是尹衍樑,債權擔保總金額一億兩千萬元。根據台北地院與高等法院判決書內容,何薇玲因借款到期仍有逾1.87億元債務未清,被設定擔保的豪宅遭尹衍樑聲請法拍。

 

<何薇玲 聲明文>


尹先生身為全球一動最大股東,應與公司同仁一同解決基站、員工、外資及聯貸等責任。對於NCC當年違法強勢撤照一事,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去年一審宣判全球一動勝訴,NCC敗訴後上訴仍持續進行。唯何女士對伸張正義深表信心,也相信政府會主持公義負起應有政策主導責任,建議等到WiMAX司法程序後再處理債權相關事宜。


而對於債務問題雙方仍在協商,原拍賣業已暫停。

 

▲「元大栢悅」每坪單價200萬元豪宅俱樂部成員之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永和房價單坪97萬!漢皇老董曝「非漲不行」原因:破百遲早的事
關鍵字: 法拍屋天母豪宅天母777兩戶打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