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遭爆造假手印簽違法契約、逼移工離職 宏達電回應了

遭爆造假手印簽違法契約、逼移工離職 宏達電回應了

2018/06/04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遭爆造假手印簽違法契約、逼移工離職 宏達電回應了

▲HTC遭爆疑似要求移工自願簽離職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和一群菲籍移工抗議宏達電,疑似造假手印簽違法契約,甚至爆出HTC每月給外籍員工膳宿費僅2500元,遭網友怒罵罔顧勞權。對此,宏達電則表示,公司治理相關事務向來遵守法規辦理,無任何任意與外籍員工進行合意終止僱傭關係的商談程序。同時HTC也強調,2500元膳宿費是勞工依照勞動契約附加條款及工資切結書,作業上並無違法。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以及一群菲籍移工,昨日前往Google辦公室抗議,控訴宏達電稱無裁員計畫,卻要移工簽自願離職書,更批評宏達電涉嫌偽造移工手印簽署違法勞動契約。

 

▲當初HTC將負責Pixel的研發團隊賣給Google,董事長王雪紅被問到是否會裁員的問題,還表示正在大量徵才。(圖/鉅亨網)

 

HTC 於2017 年9月將負責Pixel的研發團隊賣給Google,當時被問到會不會裁員,董事長王雪紅還表示正在大量徵才。但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指出,2018年2 月HTC向公司的菲律賓籍移工表示由於出售案,因此要將他們全體解僱。雖然 HTC 官方對外宣稱並無裁員計畫,卻在私底下遊說大量外籍移工簽署自願離職書,以達成其裁員的目的。

 

對此,宏達電強調,HTC一向注重員工福利與權益,但也會根據市場與生產需求變化,檢視人力資源的配置,以促使營運更有效率,並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未來HTC也會持續精化組織與優化人力,以確保營運效率,及保持競爭優勢。另外,宏達電也指出,HTC是上市公司,公司治理的相關事務向來都是遵守法規辦理,並無任何任意與外籍員工進行合意終止僱傭關係的商談程序。

 

▲宏達電強調,HTC一向注重員工福利與權益,並表示此波裁員一切合法。(圖/鉅亨網)

 

除了此次裁員的風波之外,HTC也爆出違法、偽造文書和對外籍移工管理不當的問題。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表示 HTC 所有菲律賓籍移工的契約都有規定食宿由僱主支付,但實際上每個月都會被額外扣款 2500 元的食宿費用。

 

對於食宿費用被額外扣除的質疑,宏達電則表示,引進菲律賓移工是透過國內仲介公司,與外國仲介公司接洽,若菲律賓移工認為有偽造文書一事,應找外國仲介公司處理。宏達電並指出,新台幣2500元膳宿費是勞工依照勞動契約附加條款,及工資切結書所應負擔者,相關契約文件均依法辦理,公司作業並無違法,如個別員工對簽名或指印的真偽有爭執,可另循司法途徑解決。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宏達電移工離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