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Visa人民幣卡要來了 已遞件申設銀行卡清算機構

Visa人民幣卡要來了 已遞件申設銀行卡清算機構

2017/08/07 14:49 鉅亨網新聞中心

Visa(V-US) 向中國央行遞交建立銀行卡清算機構的資格申請,成為第一家提出申請的境外組織。萬事達組織、美國運通等熱見中國的開放准入,並表示正積極準備,會適時遞交申請。

中新網報導,銀行卡清算業務,是銀行卡持卡人用卡交易後,銀行與銀行、銀行與受理卡片的商家之間的資金結算、轉帳的過程。

銀行卡清算機構在銀行卡產業鏈條中處於樞紐位置,通過促進銀行卡服務的標準化、居間協調各方利益,實現銀行卡的規模發行與廣泛受理,提高了銀行卡交易處理和資金清算效率。同時,銀行卡清算機構的穩健經營和風險防範對維護銀行卡交易的正常秩序和支付體系的穩定運行影響巨大。

《北京青年報》引述央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樊爽文表示,Visa 等國際發卡組織巨頭進入後,未來銀行卡清算市場可能會出現:(1) 機構數量增加,但不可能太多。(2) 銀行清算市場競爭激烈,直接短兵相接,沒有緩衝地帶。(3) 不同清算機構的業務重點選擇會明顯不同,外資機構可能會先把注意力放在信用卡業務上,新成立的境內機構則在借記卡和境內業務拓展上。中國銀聯則兩者並重。(4) 銀行卡產業完全市場化。

資深銀行卡專業人士董崢認為,一旦開放,Visa、萬事達、運通、jcb 等卡組織就可以在國內發行人民幣信用卡,持卡使用者可選擇的服務更多。同時,發卡組織的相互競爭對使用者來說只會更有利。

中國開放銀行卡清算市場進程:2014 年 10 月,國務院常務會議就決定進一步放開銀行卡清算市場;2014 年 4 月 22 日,國務院公佈了《國務院關於實施銀行卡清算機構准入管理的決定》;2015 年 7 月,央行就《銀行卡清算機構管理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2016 年 6 月 7 日,央行會同銀監會制定的《辦法》終於正式出台。

VISA 股價

 

 

【往下看更多】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AFPVisa信用卡人民幣銀行卡清算機構萬事達美國運通jcb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