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台灣未跟上國際生技快車,VIVO創辦人孔繁建稱應強化國際接軌

產業:台灣未跟上國際生技快車,VIVO創辦人孔繁建稱應強化國際接軌

2018/09/04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2018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今登場,王崇智教授認為,台灣的生意模式經不起考驗,心態要改變;全球最大創投VIVO(維梧)創辦人孔繁建表示,台灣沒跟上生技產業的世界快車,應強化國際互動,並強化創業的投資環境。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則表示,台灣在生技業有滿多機會,但不會平白跑到台灣,國際接軌比較弱,政府會努力加速。

今天的新創就是明天的生技產業基石,孔繁建說,在新創開始時怎樣選題對未來成功很大關鍵,從美國來看,2015年迄今第一輪融資的公司都超過1億美元,資本市場很蓬勃,而近兩年半有1/3的公司在臨床前階段就進行IPO,其中,7成的價格超過IPO的價格,只有6%的公司在三期臨床才IPO,只有50%價格是增加的。

孔繁建解釋,過去幾年隨著技術進步,有些過往在臨床驗證才能驗證的部分,在臨床前階段就可以把不利因素排除,也因此,大藥廠甚至資本市場態度很開放,尤其青睞一家公司能開發一個平台,發展很多產品出來,IPO對這些公司持很開放態度。

過去台灣沒跟上世界生技的快車,孔繁建建議,創業者面臨政府、融資等問題,資本市場也不夠發達,應該多觀察國際的發展,與世界接軌。事實上,中國已經積極接軌國際,如2017的美國生技投資有30%來自中國經過互動才能提升。

王崇智教授也認為,台灣的生意模式經不起考驗,心態要改變。吳政忠也坦言,生技產業這幾年有看到機會,但機會不會平白跑到台灣,台灣在國際接軌確實比較弱,未來會努力加速這部分的發展。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