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再創15年新低! 宏達電8月營收續見1字頭

再創15年新低! 宏達電8月營收續見1字頭

2018/09/06 16:50 東森財經新聞
再創15年新低! 宏達電8月營收續見1字頭

▲宏達電8月營收僅13.9億元,再創15年來新低紀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繼電信三雄「499之亂」後,嚴重衝擊到高階智慧手機的銷售,再加上蘋果將推出年度旗艦新機前市場觀望,導致宏達電今日公布的2018年8月份自結合併營業收入僅13.9億元,年減5成,而這也是宏達電在7月營收創下15年新低後,單月營收再見1字頭。不過,宏達電近來積極佈局VR軟體,並且10月份即將上市中階手機U12 Life,都將有望對宏達電帶來正面的影響。

 

今年宏達電,累積1至8月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183.5億元,而今日也公布了2018年8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9億元,除了年減5成,更續創自2003年8月以來、15年新低,也連帶著回到宏達電代工時期的營收水位。而主要原因,則為手機市場銷售低迷,再加上VR事業目前仍對宏達電貢獻有限,致使8月營收再破新低。

 

▲由於手機市場銷售低迷,再加上VR事業目前仍貢獻有限,致使宏達電8月營收再破新低。(圖/鉅亨網)

 

不過,面對智慧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宏達電也一改過去策略,不打機海戰術,而是瞄準目標市場,但仍無力挽回銷售頹勢,除了上個月營收僅14億元,月減37%,年減77%,也創下15年來新低,而8月營收更是只剩下13.9億元,年減5成,再創新低紀錄。此外,如果以宏達電目前單月營收萎縮的程度來看,不僅已回到2002年代工時期的水位,就連股價也逼近上市以來,2015年8月所創下的40.35元最低股價區間。

 

▲宏達電將於第3季推出中階新機U12 Life,期望能挽回銷售頹勢。(圖/鉅亨網)

 

另外,儘管宏達電將於第3季,推出中階新機U12 Life及區塊鏈手機上市應戰,但目前除了國內電信價格戰造成高階手機買氣觀望以外,也因為蘋果即將發表新iPhone,市場高度關注定價、規格,仍造成觀望效應。因此,市場認為,在此波效應下,宏達電下半年單月營收,恐怕仍會處於低檔的情況。

 

看更多

 

手機大廠宏達電(HTC)7月2日宣布,將大舉裁員1500人,預計9月底前執行完畢,引起市場譁然。對此有外媒表示,「過去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我們再說一遍:HTC應該停止生產手機。HTC應該專注於VR,最重要的是,HTC必須停止『兩者兼顧』的情況」。

 

▲宏達電大舉裁員1500人,外媒建議應停止生產手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達電於7月2日宣布,將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台灣地區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及縮編,預計將影響約1500名本國員工和至少200名外籍勞工,約占全球員工的23%,可以看出宏達電經濟規模已不若以往。

 

外國科技網站《VentureBeat》認為,HTC在2017年9月把2000多名員工轉給Google,這些是原先參與Google Pixel手機的菁英人才,痛失這些員工,讓HTC在手機市場上「不斷流血」。以現階段來說,VR產業市場雖比不上智慧型手機,但HTC在VR產業上,絕對是一個厲害的競爭者,所以VR市場是個好機會。

 

▲宏達電大舉裁員1500人,經濟規模已不若以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VentureBeat指出,無論HTC做了何種策略,都無法保證能成功,畢竟還有臉書(Oculus)、索尼(PSVR)、Google(DayDream)和微軟(Windows Mixed Reality)這樣的龐大競爭對手,但是如果HTC希望有一個「奮力一搏」的機會,他們可以多加研發AR、VR科技,「他們必須面對現實。HTC必須殺死自己的手機。」

 

▲宏達電大舉裁員1500人,外媒認為應專注在VR市場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宏達電營收創新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