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遭指「被陸逼退休」?馬雲駁斥:沒人可以幹倒我

遭指「被陸逼退休」?馬雲駁斥:沒人可以幹倒我

2018/09/19 13:14 東森財經新聞
遭指「被陸逼退休」?馬雲駁斥:沒人可以幹倒我

▲馬雲遭稱退休是因大陸政府施壓,屬於「被退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馬雲對外宣布將於明年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而外界許多流言流出,流亡美國的郭文貴表示,馬雲是屬於「被退休」。但馬雲昨(18)日作出反駁,稱「沒有人可以幹倒我」。

 

9月10日教師節當天,馬雲發出題為「教師節快樂」的公開信,宣布一年後將不再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由現任集團CEO張勇接任。

 

外界紛紛對於其突然的退休進行猜測,其中包括,懼怕中美貿易戰而逃跑、「明尼蘇達事件」(劉強東性侵)或者是因為政治因素的影響。

 

對此,馬雲於昨(18)日,在杭州的阿里巴巴全球投資人大會現場演講作出反駁,表示這不是突然的決定,他已經為此準備了10年,也不想到了64歲才退休,那樣只會耗在公司折磨年輕人,希望趁他還年輕,可以做些一直想做的事情,教教書,成立教育基金會之類的,並聲明「沒有人能夠幹倒我」。

 

而卸任當天,阿里旗下支付寶便被中國銀聯「收編」,完全符合馬雲早期承諾過:支付寶隨時上交國家。

 

▲郭文貴爆料,馬雲之所以會退休,是因為大陸政府預期將私人企業國有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早在2013年,馬雲接受《時尚先生》採訪就提及「大陸的企業家確實沒有好下場」,前日出席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也提及「我個人認為,政府應該做政府該做的事情,企業應該做企業該做的事情」,暗示大陸當局對於技術的控管;其中大陸流亡富豪郭文貴爆料,馬雲知道大陸將走向「私人企業國有化」,因此提早退場,選擇捨財保命,自願行退場。

 

馬雲對於「被退休」一事的否認,許多網友不置可否,並同情「本來沒事,現在說出口就出事了」、「沒有人可以,但黨可以」、「希望你不會像王健一樣」。

 

▲貿易戰恐將影響在美中企大肆外流。(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隨著中美貿易戰逐漸升溫,美將對中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中對美600億進口商品加徵5%至10%不等的關稅,對此,大陸首富馬雲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可能還得持續20年。

 

根據《彭博》報導,馬雲在公司的杭州投資者日會議上演講時表示,貿易戰恐將持續20年,並不可能有短期的解決方案,即使川普卸任總統,這場戰爭也不會就此結束。

 

馬雲在大陸代表著創新,並被視為是美國的駐華大使,去年他與川普的會面中,承諾2011年將在美國創造100萬個工作岡位;但隨著貿易戰升溫的問題,馬雲無疑表露出對於國家的支持,他表示:「如果美國堅持對大陸商品增加關稅,那麼大陸將把業務轉至世界其他國家。」

 

在會議上,馬雲也提及,因應貿易戰的爆發,大陸勢必要加強經濟能力,以應對衝突的爆發,並將貿易關係由美國轉往東南亞和非洲等地區。

 

馬雲強調:「雖然大陸對美國加課關稅,阿里巴巴也會受到影響,但對於一些能在此領域上獲得利益的人,將提供前所未有的機會、阿里巴巴如果無法持續成長,那他有100%的信心,大陸也沒有企業能。」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馬雲退休郭文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