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五股工業用地價狂飆 直擊300坪賣3億

五股工業用地價狂飆 直擊300坪賣3億

2018/09/20 18:56 東森財經新聞

貿易戰發威,讓不少大陸台商決定回台設廠!因此也讓北台灣工業用地價格大飆漲,在五股工業區甚至出現每坪120萬元天價。而我們的記者實地去看,真的有300坪的土地開價3億元,漲幅比住宅用地還要多很多。

 

貿易戰玩真的,台商驚驚回台設廠避風頭,也讓工業用地一地難求。像五股工業區這裡,有的1坪開價120萬,手腳慢竟然還買不到。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實際來到五股,這個廠區這邊挑高六米,可以放很多的大型機具,在四年前這邊一坪是40萬,如今來到一坪80萬元起,直接翻倍。」

 

▲五股工業用地,開價3億,租金也要每月75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00坪土地、1300坪建物,整體要價3億元,買不起用租的,但租金一個月也要75萬,業者號稱投報率高達3%。不動產總經理黃勇裕:「它除了交通,有機場捷運線,還有明年預計通車的環狀捷運,五工路30米的主幹道,土地價格大概是120萬左右,建物是另外加計。」

 

▲工業用地行情飆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業用地行情三級跳,北台灣最貴的工地就在五股,從2014年平均每坪60萬飆到80萬,一坪就多20萬,漲最兇的則是桃園觀音,4年漲幅43%,而時間拉長來看,中壢20年前每坪1萬元,現在整整翻了27倍。

 

▲台中太平區,廠房每坪價格更勝一般住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五股附近民眾:「熱錢假設在台灣的話,回流當然會比較好啊。」「雇用的機會,還有消費機會越來越多。」民眾樂見工業區發展,但也有台中的台商抱怨,太平區一帶中古廠房平均每坪37萬,同樣面積、屋齡只有2年的別墅卻是25萬元有找,痛批工地漲的還比住宅兇。

 

不動產總經理黃勇裕:「住宅的需求量是供過於求,那工業地它屬於,相對的是供不應求。」但隨著貿易戰緊張,兩岸的投資恐怕也是越來越冷,20日經濟部公布,8月陸資來台投資件數年減1.06%,金額也縮水4.45億台幣,而台灣投資大陸更是比去年銳減17.33億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