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地產:住商統計,9月全台房屋交易量月減8.2%,選舉、年改等負面變因持續發酵

地產:住商統計,9月全台房屋交易量月減8.2%,選舉、年改等負面變因持續發酵

2018/09/28 12: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9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今年8月份相比,全台減少8.2%,但比去年九月增加1.4%。在區域表現上,北市月減少31.2%,年減少8.5%,新北月減11.1%,年增3.4%;桃園月增加4.5%,年增11.2%,台中月減28.3%,年增30.6%;台南月減17.8%,年減1.3%;高雄月減10.7%,年減15.5%。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雖說第三季表現往往稍弱,但今年上半年火力並未延續,除市場沒有新亮點吸引買方入手外,選舉、年改等對房市產生負面的變因,也正持續發酵。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今年較去年同期強。徐佳馨分析,今年上半年買方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因此前幾個月都有不錯成績,不過因為話題減少,加上降價風趨緩,買方態度保守,不過下半年值得一提的是,蛋黃區打底後,買氣逐漸加溫,吸引不少換屋族。此外,由於租金上揚,收益型不動產在本月頗有表現。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但是事與願違,預估若沒有話題亮點,成屋付款又不如預售屋靈活,在自用買盤為主下,交易可能很難有期待。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