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失業勞工花4.7月重返職場 薪水少1.6K

失業勞工花4.7月重返職場 薪水少1.6K

2018/10/01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主計長朱澤民今(1)日強調,景氣沒有走下坡還在復甦期!但9月數據卻是不樂觀的,PMI、NMI指數雙雙下滑,尤其餐飲住宿業表現疲軟,勞動部也調查發現,現在勞工一失業要超過4.7個月才有機會重返職場。

 

苦苦等著客人回來,9月餐飲住宿業特別冷,景氣由擴張轉為緊縮,有的店員工比人多,還有些倒的倒拆的拆。慘的還有9月PMI NMI雙降,尤其是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53.9%,是20個月來最不樂觀,原來又是因為貿易戰。

 

▲受貿易戰影響,PMI續跌至53.9%。(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經院代理院長王健全:「川普連任的機率超過不連任,第二個是美國不管是將來共和黨民主黨,其實都把中國大陸視為主要的競爭對手。」再細看6大產業PMI中,食品紡織業與化學生技產業轉為緊縮,而電子光學業則是因為照到蘋果光,在所有產業中表現最強勁。

 

中華採購管理協會執行長賴樹鑫:「這一波的換機潮,包括了過去iPhone 6 7,蘋果對這一支XR的,估計在整個今年出貨量來講,他估計是希望能夠到60%~65%。」但景氣冷,最心寒的大概還是員工,勞動部最新統計,失業民眾只有76%,能再度就業,而且平均得花20.5周,大約4.7個月才能重返職場,而且薪水比失業前減少1608元。

 

▲製造業以及餐飲業是受創最重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我們的經濟成長率,目前是估計2.69%,明年2.55%,並沒有說所謂的,走入下坡,因為目前還是在,經濟復甦時期。」強調景氣仍正向發展,主計長更透露好消息,估計明年台商回流還會帶回千億資金

 

▲失業民眾再度就業率僅有76%,且薪水普遍會比之前來的更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失業重返職場朱澤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