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替產業解渴! 賴揆揪王文淵看水庫調整池

替產業解渴! 賴揆揪王文淵看水庫調整池

2018/10/01 21:10 東森財經新聞

回應產業五缺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和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等約40名理監事,前往中庄調整池,看斥資42億元的穩定供水措施,王文淵也說,台灣每年能用的水不多,工業用水更是降到8%左右。

 

頂著大太陽,戴上墨鏡,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帶領下,一同到鶯歌視察中庄調整池。選到這裡,就是因為中庄調整池,斥資42億元,能讓石門水庫穩定供水,展現給工商界看成果,因為缺水問題就是,他們最重視的五缺之一。

 

▲缺水問題越加嚴重,王文淵欲解決給企業一個說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台灣一年,大概有900億噸水,可用的水不多啦,工業用水你也知道,以前是10%,現在大概8%多一點,主要台灣的水都是農民用水。」

 

其實這次陣仗可不小,40幾名工商大老全來了,還出動遊覽車接駁,王文淵和賴清德就肩並肩坐在第一排,而日前賴清德提到,勞工平均薪資有5萬塊,引發爭議,王文淵也替院長緩頰。

 

▲王文淵與賴清德此次針對企業界問題做出回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五萬多應該有啦,現在我們大概11萬,11萬一個月,不是用人費用啦,用一個人多少費用,我講了會被害死,是你們害死的,有被下封口令嗎?」

 

只是提到薪資,工商界,還是有話想說。工總常務理事何語:「50%是在49800多元以下,等於說就是,有50%感覺到,也有50%感覺不到。」手上拿著一本,厚厚的建言書,就看這回政府釋出的回應,企業界能否滿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調整池賴清德王文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