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明年智慧型手機規格再提升 可摺疊螢幕與5G手機將問世

明年智慧型手機規格再提升 可摺疊螢幕與5G手機將問世

2018/10/08 15:2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明年智慧型手機規格再提升 可摺疊螢幕與5G手機將問世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針對 2019 年科技產業發展,今 (8) 日發布十大科技趨勢整理指出,明年智慧型手機產業發展重點將以優化既有功能為主軸,可摺疊螢幕手機及 5G 手機都可望正式亮相;事實上各手機大廠包括三星、華為、宏達電 (2498-TW) 也都在積極研發,企圖搶占市場先機。

TrendForce 表示,明年智慧型手機規格將再提升,包括全螢幕走向窄邊框、Notch 面積更小,前鏡頭朝向縮小模組的設計來配合 Notch 的極致化,生物辨識搭載比例也將再提高,三鏡頭則會帶動照相功能提升。

TrendForce 認為,隨著柔性 AMOLED 技術趨於成熟,明年將有機會看到真正單螢幕的可摺疊手機;5G 手機因應高速傳輸世代的來臨,儘管商用通訊的 5G 基地台尚未普及,品牌廠仍積極開發對應手機以期取得擴大市場的先機。

TrendForce 強調,如果進一步結合 5G 和可摺疊設計,有機會帶出更多不同的應用,將成為明年手機市場的一大亮點;另外,受惠於技術演進與成本降低,加上各大安卓廠商陸續採用,原本專屬於旗艦機種的光學式屏下指紋辨識方案,預期在明年將大規模導入中高階的安卓機種中。

TrendForce 指出,隨著超聲波指紋辨識陣營積極投入,明年有機會看見採用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技術的安卓旗艦機種發表,預估明年超聲波與光學屏下指紋辨識技術滲透率將從今年的 3% 提高至 13%。

除將指紋辨識感測器置於屏幕下之外,也有廠商著手開發將指紋辨識感測器埋在邊框四周,如果能克服技術 / 良率瓶頸,預期 2019~2020 年也有機會看到這類技術問世,但 TrendForce 認為,後續消費者的接受度及適用市場還有待觀察,對目前整體指紋辨識技術版圖的衝擊也值得關注。

TrendForce 強調,明年 5G 商用部署進入衝刺階段,5G 發展需以光通訊建置為基礎,今年已陸續佈建從骨幹網路進一步到都會區網路和接取網,實現低成本頻寬擴容;明年 5G 產品研發、商用部署會進入衝刺階段,美國、南韓、日本、中國等全球各大電信廠商將陸續進行 5G 商轉規劃,首款 5G 智慧型手機將有機會問世。

TrendForce 指出,隨著行動網路服務範疇的擴展,將豐富電信網路生態體系,5G 提供除了更大頻寬和更高速行動連網體驗外,且支援包括高畫質影音(4K/8K 視訊)、行動 AR/VR 遊戲和沉浸式媒體應用、工業自動化、遠距手術機器人、大規模物聯網與自動車輛控制等更多元且更深入的應用領域。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