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SIA: 9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年增逾13% 創歷史新高

SIA: 9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年增逾13% 創歷史新高

2018/10/29 17:09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半導體產業協會 (SIA) 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銷售額創歷史新高,較上一季成長逾 4%、年增逾 13%;今年 9 月銷售額也刷新紀錄,年增超過 13%。

半導體產業協會 (SIA) 近日表示,2018 年第三季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達到 1227 億美元,較上一季成長 4.1%,也比上一季成長 13.8%。

2018 年 9 月份半導體全球銷售額達到 409 億美元,較上個月分總銷售額成長 2.0%,也較去年同期的銷售額增長 13.8%。

半導體產業協會總裁兼執行長 John Neuffer 表示:「在 2018 年的前三個季度時間裡,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在努力寫下有史以來最高的年度銷售額,輕鬆超過去年的創紀錄總額 4120 億美元。」

「雖然最近幾個月的年增率逐漸減少,但 9 月份仍創下新高,成為全球產業來說有史以來最高的月度銷售額,而今年第三季則是其有史以來最高的季度銷售額。9 月份的主要產品類別銷量均有所上升,區域市場來說,中國和美洲的銷售繼續保持領先地位。」Neuffer 補充道。

從細部地區來看,與 2017 年 9 月相比,中國地區成長 26.3%、美洲成長 15.1%、歐洲成長 8.8%、日本成長 7.2%、亞太和其他地區則成長 2.4%,所有地區皆呈現銷售額成長。與上個月的銷售額相比,美洲成長 6.0%、中國成長 1.8%、歐洲成長 1.2%,皆有所上升,但亞太地區及其他地區和日本各呈現 - 0.1% 和 - 0.6% 的月減率。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半導體鉅亨九月第三季銷售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