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區塊鏈平台NEM宣布進攻台灣市場 首波目標瞄準金融與醫療產業

區塊鏈平台NEM宣布進攻台灣市場 首波目標瞄準金融與醫療產業

2018/10/31 19:34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區塊鏈平台NEM宣布進攻台灣市場 首波目標瞄準金融與醫療產業

區塊鏈平台 NEM(New Economy Model 新經鏈) 宣布落腳台灣,除了引進已成熟的區塊鏈平台外,也將瞄準台灣金融業與醫療業,協助企業導入區塊鏈技術應用與人才培養,另外,也計畫與各大專院校和企業合作成立孵化中心。

NEM 區塊鏈成立於 2015 年,目前已在全球 21 個國家成立據點,透過區塊鏈平台替企業打造區塊鏈應用程式,目前應用範圍涵蓋菲律賓的紅利積分系統、大陸的白酒廠商與瑞士醫療系統等。

以菲律賓的系統 Loyalcoin 為例,透過區塊鏈系統簡化兌換流程並提供跨平台兌換,此外,大陸也有數家知名白酒廠商透過 NEM 區塊鏈進行防偽認證,瑞士也有醫療機構藉由 NEM 管理患者病歷資料。

NEM 台灣區負責人方映涵表示,希望能與台灣的金融與醫療合作導入區塊鏈技術,以金融業為例,可利用區塊鏈不可被竄改的特性,將銀行的電子票據、商業匯票等記錄在區塊鏈。

台灣超商高密度也讓 NEM 嗅到商機,方映涵表示,NEM 可以協助引進在菲律賓市場的成功運作經驗,運用區塊鏈技術,讓便利超商的紅利積點實現跨平台兌換,提升業者競爭力的同時也能刺激消費力道成長。

此外,NEM 區塊鏈也協助業者進行食安控管,包括農產履歷登入到食品安全溯源系統、提高食材來源透明度等,都是 NEM 區塊鏈可以應用的範圍。
 
NEM 中國大陸地區負責人李世庚舉例說明,NEM 在中國地區的應用,例如快銷品和酒品行業的防偽,主要是用到區塊鏈不可篡改和透明的特徵,把二維碼做到商品上,用區塊鏈二維碼對商品進行防偽。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區塊鏈醫療金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