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夏普電視在中國出貨量挑戰1000萬台目標 專家點名有隱憂

夏普電視在中國出貨量挑戰1000萬台目標 專家點名有隱憂

2017/08/08 15: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夏普電視在中國出貨量挑戰1000萬台目標 專家點名有隱憂

TrendForce 光電研究 (WitsView) 最新研究顯示,夏普 (6753-JP) 上半年整體出貨則達到 380 萬台,年增 70%,可見鴻海 (2317-TW) 於面板、代工與品牌的上下游經營整合已經開始發揮成效。

TrendForce 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夏普在中國內銷通路有庫存過高的現象,加上中國品牌也準備在下半年加強促銷力道,在內憂外患夾擊下,夏普在中國市場能否維持上半年的火熱表現,將牽動著今年品牌是否能順利達成 1000 萬台的出貨目標。

TrendForce 光電研究 (WitsView) 公布最新研究結果,由於中國內銷市場持續低迷、北美通路漲價衝擊銷售,2017 年第 2 季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為 4,737 萬台,季增 7.6%,年減 5.2%,全年電視出貨量目標由原先的 2.19 億台下修至 2.14 億台,調降幅度為 2.3%。值得留意的是,夏普在鴻海上下游資源整合的助力下,第 2 季出貨量較第一季幾乎翻倍,排名由第 9 位快速竄升至第 4 位。

TrendForce 指出,出貨排名前 3 名為三星電子 (005930-KR)、樂金電子 (003550-KR) 與 TCL(2618-HK)。品牌龍頭三星,儘管上半年出貨排名居冠,但今年在高階機種主打 QLED TV 未能獲得消費者共鳴,第 2 季出貨表現持續低迷,季減 6.9%。由於上半年表現不佳和高階機種庫存過高,三星下調今年整機出貨計畫至 4,400 萬台,若加上外包給 ODM 的訂單,整體出貨數量預估約為 4,600 萬台。

相對於三星流失高階市場的市占率,排名第 2 的樂金電子雖然第 2 季出貨量季減 3.1%,但在高階產品強打 OLED TV 的策略奏效,已逐漸拉近與三星的距離。索尼於第 2 季達成季增 15.9% 的好成績,也是受惠於近年專攻高階市場的布局,WitsView 預估,樂金與索尼整年出貨量相對於去年將持平或小幅成長。

出貨量排名第三的 TCL 在產能與價格上有來自華星光電面板資源的奧援,第 2 季持續在外銷市場攻城掠地,季增達 21.1%。相對地,海信因為缺乏有力的面板合作夥伴,第 2 季出貨持續衰退,季減 2.8%,排名也由第 4 位下滑至第 6 位。

展望第 3 季市況,WitsView 表示儘管品牌意圖搭上旺季效應來衝刺出貨,加上面板第 3 季價格向下反轉也有助於年底電視整機促銷,但這仍難以完全彌補上半年整體電視市場大幅衰退的事實。

市場面來看,面板漲價壓力在今年五六月份已稍稍獲得舒緩,但降價幅度仍無法讓品牌廠滿足,加上下半年新面板產能逐漸到位的預期心理,更增添品牌廠談判的信心。不同於傳統第 3 季旺季品牌廠商忙於追料的甜蜜負擔,今年第 3 季呈現品牌手握訂單迫使面板廠降價的逆向操作,讓今年下半年的市場狀況增添許多不確定性。

夏普股價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2317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