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建材展打「安全牌」 抗震滑軌PK滅火球

建材展打「安全牌」 抗震滑軌PK滅火球

2018/11/16 21:24 東森財經新聞

今年台灣天災不斷,建材展也都打出「安全牌」!像是有人就在地板下加裝滑軌,號稱能抵抗7級地震,還有人推出淹水也不怕漏電的插座,更有業者把寶可夢的概念放進滅火器,只要丟出像寶貝球一樣的「滅火球」就能滅火。

 

建材展集結300個廠商,今年防震商品特別夯。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可以看到我跟旁邊的美女,都坐在5級的地震平台上,可是明顯感覺到我比較不晃,原來是底下裝了這個免震裝置。」

 

▲防震線性滑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地板下加裝3公分的線性滑軌,藉由滾動減少7成地震能量,敦煌博物館就靠他保護藝術品。科技公司董事長李茂碷:「七級地震不會動的,然後中免震就是我們的雲端機房,手術房還有倉庫這類的,然後大免震,是可以做到高樓可以免震。」

 

▲直升機電風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這台直升機般的電風扇,直徑7公尺,讓體感溫度降6度,號稱是為了缺電的台灣而打造。科技公司董事長李茂碷:「轉一天,才10幾塊錢台幣的電費,但是他涵蓋了我們大概300坪至500坪。」

 

▲滅火球。(圖/ˊ正德防火官網)

 

另外這家廠商,滅火器也走高顏值,甚至引入寶貝球的概念,想滅火只要一丟。一顆兩顆三顆,大約10秒火勢逐漸變小,而要營造安全家園,還有MIT插座標榜防氣爆。整個插座沖水泡水都不觸電,用在家裡更安全,用在工廠不再怕淹水。

 

電器公司負責人井克宏:「我們一般的插座的話,像我們這一般插座都是4個銅片,直接插進去之後直接通電,那我們是屬於間接供電的原理,是4個點撐開之後他才會供電。」最後還有這面牆,孔隙比一般水泥大,連電音舞曲都能隔到千里之外。看來科技來自人性,也帶來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建材展滅火球防震插座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