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區塊鏈大應用〉Autodesk執行長::區塊鏈技術能夠遏制建築業的貪污

〈區塊鏈大應用〉Autodesk執行長::區塊鏈技術能夠遏制建築業的貪污

2018/11/20 15:08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美國軟體公司 Autodesk 執行長 Andrew Anagnost 認為,區塊鏈可以打擊建築產業的貪污問題,並提升產業參與者之間的信任。

Autodesk 成立於 1982 年,為建築、營造、媒體和娛樂產業生產軟體。 在今年,該公司的營收達 20.6 億美元。

據報導,Anagnost 在一場會議中表示,區塊鏈技術可以消除建築產業的貪污現象,並為該領域提供更大的信任。Anagnost 表示:「區塊鏈是一個分散式的、可信任的分類賬本,不能被竄改,並且具有可追溯性。在建築產業這樣的環境中,參與的各人並不相互信任,區塊鏈技術就發揮應用。」

儘管如此,Autodesk 目前尚未推出區塊鏈技術相關的產品。不過,Anagnost 斷言,該公司已將區塊鏈視為未來發展的一部分,並表示「我們只是尚未正式公開。」

一直以來,Autodesk 持續致力於開發自己的非區塊鏈數位託管系統,旨在提高建築產業內的信任度。Anagnost 表示:「目前很難追踪誰對什麼負責,所以我們面臨重大技術問題就是確保可追蹤性,並且 能強制相關人員誠實記錄。

他補充道:「說實話,建築產業的貪污現象並不少見。當人們在大型專案上花費數億美元時,總會發生一些不太正確的事情。總會有人以某種不恰當的方式讓資源或金錢流失。」

目前,全球企業和政府皆考慮在打擊貪污和逃稅方面運用區塊鏈技術。西班牙政府致力於通過修改反貪污法律以及開發區塊鏈和人工智慧 (AI) 解決方案來積極打擊貪污。根據西班牙監管機構的明文規定,區塊鏈技術可用作預防貪汙的方法之一。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區塊鏈建築貪汙追溯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