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RIMOWA驚傳關閉全台門市!台灣代理商曝原因

RIMOWA驚傳關閉全台門市!台灣代理商曝原因

2018/11/29 14:35 東森財經新聞
RIMOWA驚傳關閉全台門市!台灣代理商曝原因

▲RIMOWA將逐步收到台灣所有的門市,僅會留下台北仁愛創始店,以提供維修服務。( 圖 / RIMOWA )

 

說到行李箱的第一品牌,許多人馬上就能聯想到RIMOWA,由於耐用及時尚的設計,連明星們都很愛用。但近日驚傳RIMOWA將逐步收到台灣所有的門市,多達10多間的門市,僅會留下台北仁愛創始店,以提供維修服務。

 

▲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即停止供貨給台灣代理商,導致台灣門市長期面臨缺貨。( 圖 / RIMOWA )

 

德國行李箱品牌RIMOWA即將退出台灣的消息,震驚許多老顧客及消費者。由台灣獨家代理的慶真國際於今日(29日)發出聲明稿表示,2016年底,RIMOWA德國原廠被LVMH集團併購,成為LVMH旗下的品牌,配合收購後的經營策略,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即停止供貨給慶真國際,導致RIMOWA台灣門市面臨缺貨等情況。

 

慶真國際也表示,RIMOWA原廠至今仍未提供今年改款後的維修零件,導致台灣的維修中心無法維修任何2018年新款的RIMOWA商品,但為了避免損及消費者權益,台灣維修中心仍會持續營運,並以現有零件下全力提供維修服務。此外,有關RIMOWA供貨等問題,慶真國際會持續與RIMOWA德國原廠協商,以維護台灣消費者的權益。

 

▲RIMOWA的台灣代理商慶真國際已發出聲明稿。( 圖 / RIMOWA )

 

RIMOWA自2003年起,由慶真國際在台灣獨家代理,15年來深深消費者的喜愛,陸續開了10多家的門市,讓許多台灣人更認識RIMOWA,並喜歡上RIMOWA的行李箱。如今門市將逐步關閉,僅留下台北仁愛創始店。由於被LVMH集團併購後,目前亞洲區包含港澳已全部直營,日本及大陸也有部分直營,有可能未來台灣將由集團總公司營運,若真如此,價格及店面等,也可能會重新安排。

 

看更多

 

出國打包行李,不管裝什麼、怎麼裝,反正別人也看不到,想怎麼打包就怎麼打包!但是如果行李箱變成透明的,裡面裝了什麼一目瞭然,大大挑戰消費著的「恥度」,這樣你敢用嗎?

 

德國與日本知名行李箱大廠隔空交戰,在同一天各自推出「透明行李箱」。其實透明箱十多年前就曾問世,不過因為個人行李隱私並未造成流行,但後來包括機場安檢通關等問題,才讓透明箱又捲土重來。只是要讓行李放進視覺上赤裸的透明箱內,為了顧及使用者的「尺度」與「恥度」,在透明箱內的內裡裝置,可瞬間將行李遮罩包覆。

 

民眾大多認為,「不敢用,會覺得沒隱私。」、「行李箱內放的礦泉水還有泡麵全被看光光。」、「會被偷吧!因為看得到裡面的東西,疑慮比較大。」、「我看哪個網美敢拿」、「國王行李箱」、「恥力無極限」、「真的有人敢用嗎」。不過也有比較前衛的網友認為,「滿特別的,可以試看看啦,覺得滿有趣的。」

 

▲「國王的行李箱」你敢用嗎?零隱私透明行李箱挑戰恥度。(圖/翻攝自rimowa官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