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LV操盤衝擊!他15年前拿下RIMOWA台灣代理 今剩1店

LV操盤衝擊!他15年前拿下RIMOWA台灣代理 今剩1店

2018/11/30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LV操盤衝擊!他15年前拿下RIMOWA台灣代理 今剩1店

▲知名行李箱品牌RIMOWA,近日被爆出即將退出台灣,關閉所有在台灣的門市。( 圖 / RIMOWA )

 

RIMOWA即將退出台灣代理,震驚了業界,也讓許多消費者感到不捨。其實RIMOWA的全球第一家實體店面就在台灣的仁愛路上,當年拿下台灣獨家代理的慶真國際負責人Annie及義籍夫婿Michael,不僅大膽地開店賣行李箱,還連續15年拿下RIMOWA全球業績前5名。但如今面臨缺貨風波,之後台灣只會剩下1家仁愛創始店,負責維修服務,至於會不會轉換經營權,代理商說還在協商。

 

▲慶真國際拿下獨家代理後,在台北仁愛路上開下全球第一家RIMOWA門市。( 圖 / Google Map )

 

近日有消息指出,RIMOWA即將退出台灣,而台灣獨家代理的慶真國際在昨天(29日)發出聲明稿表示,2016年底,RIMOWA德國原廠被LVMH集團併購,成為LVMH旗下的品牌,為了配合收購後的經營策略,RIMOWA德國原廠早已停止供貨給慶真國際,導致RIMOWA台灣門市面臨缺貨狀況。

 

15年前想創業的Annie及Michael,認為旅行推著一個時尚的行李箱很重要,看準RIMOWA在台灣市場的可能,談下台灣獨家代理,並在台北市仁愛路上開下全球第一家門市,用透明的玻璃櫥窗,把行李箱陳列地十分時尚,這間店面也成為之後RIMOWA開設實體店鋪的標準。

 

▲慶真國際負責人Annie及Michael,還有在天母開設一家知名義大利餐廳IL MERCATO。( 圖 / 東森新聞 )

 

除此之外,將RIMOWA引進台灣的Annie及Michael夫妻檔,2年前也有了新的創業點子,決定將Michael家鄉的義大利餐廳開在台灣,正是天母知名義大利餐廳IL MERCATO,還請來前英國白宮主廚坐鎮,為了餐廳還開了一座農場,嚴格把關食材,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也再次證明給大家看,不只是行李箱,他們創業的決心更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看更多

 

說到行李箱的第一品牌,許多人馬上就能聯想到RIMOWA,由於耐用及時尚的設計,連明星們都很愛用。但近日驚傳RIMOWA將逐步收到台灣所有的門市,多達10多間的門市,僅會留下台北仁愛創始店,以提供維修服務。

 

▲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即停止供貨給台灣代理商,導致台灣門市長期面臨缺貨。( 圖 / RIMOWA )

 

德國行李箱品牌RIMOWA即將退出台灣的消息,震驚許多老顧客及消費者。由台灣獨家代理的慶真國際於今日(29日)發出聲明稿表示,2016年底,RIMOWA德國原廠被LVMH集團併購,成為LVMH旗下的品牌,配合收購後的經營策略,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即停止供貨給慶真國際,導致RIMOWA台灣門市面臨缺貨等情況。

 

慶真國際也表示,RIMOWA原廠至今仍未提供今年改款後的維修零件,導致台灣的維修中心無法維修任何2018年新款的RIMOWA商品,但為了避免損及消費者權益,台灣維修中心仍會持續營運,並以現有零件下全力提供維修服務。此外,有關RIMOWA供貨等問題,慶真國際會持續與RIMOWA德國原廠協商,以維護台灣消費者的權益。

 

▲RIMOWA的台灣代理商慶真國際已發出聲明稿。( 圖 / RIMOWA )

 

RIMOWA自2003年起,由慶真國際在台灣獨家代理,15年來深深消費者的喜愛,陸續開了10多家的門市,讓許多台灣人更認識RIMOWA,並喜歡上RIMOWA的行李箱。如今門市將逐步關閉,僅留下台北仁愛創始店。由於被LVMH集團併購後,目前亞洲區包含港澳已全部直營,日本及大陸也有部分直營,有可能未來台灣將由集團總公司營運,若真如此,價格及店面等,也可能會重新安排。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